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奶奶半夜偷偷给娃加餐,全母乳妈妈遇到“爱的阻挠”

武汉晚报 2018-08-06 13:18: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奶奶半夜偷偷给娃加餐,全母乳妈妈遇到“爱的阻挠”

  认为新妈妈奶水不足,奶奶半夜偷偷给孙子“加餐”喝奶粉,全家差点闹矛盾。近日,武汉市妇幼保健院母乳喂养咨询群里一项调查显示,纯母乳喂养的新妈妈中,9成人感觉坚持纯母乳喂养困难重重。

  对此,该院妇保科专家曹江霞主任建议,可以请奶奶、外婆们多上网,“刷新”下育儿知识,与新妈妈共同学习进步,更能营造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的和谐氛围。

  宝宝突然拒吃母乳

  原是奶奶半夜偷偷加餐

  一个月前,硚口的李女士顺产6.2斤的儿子,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她开奶顺利,宝宝吃得也很香。可出院回家后,她却遇到了怪事:宝宝不肯吃母乳,可他体重没减轻,晚上睡得也很香。这是怎么回事?直到有天夜里,李女士无意间碰到婆婆将宝宝悄悄抱走,偷偷给他喂奶粉,这才找到原因:奶瓶吸起来轻松,宝宝吃饱了奶粉,自然不爱母乳了。

  李女士孕期学过相关科普,知道母乳是婴幼儿的最佳食物,于是发动丈夫一起做工作,希望说服婆婆不要给宝宝添奶粉。可婆婆仍坚持打“游击战”,只要瞅到机会就给宝宝加餐,全家人差点因此闹起矛盾。最后,婆婆才说出自己这样做的原因:她认为李女士胸太小,肯定奶水不足,担心宝贝孙子吃不饱。

  无奈,李女士带着婆婆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母乳喂养咨询门诊,请专家们给婆婆做思想工作,这才让婆婆相信,胸部大小不影响分泌母乳,只要宝宝吃得饱、睡得香、长得好,完全不需另外添加奶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