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幼升小备战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2 17:26: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升小备战

  民办幼升小四月份就已结束。阿娃考上了家门口的YC。

  没过多准备,因为她的体育方面落下太多,在其它小朋友已经一二三四连跳十来二十下甚至四五十到一百的时候,她的跳绳还在慢动作回放状态,先甩绳子,跳,再甩绳子,再跳。最好的时候她能连跳四到五下,她就觉得欢喜得脸上要开花了。于是三月到四月初,基本上每天晚上都在广场打卡跳绳,爱怎么跳怎么跳,每天都比前一天加个十下,或者今天有些辛苦,体力和时间不足了,不加也成。

  之前也琢磨了面考的俩学校最近两三年的试题,心里大致有个方向,比如小朋友自我表达,我会随机和她聊一些话题,比如说她最近看了什么书,什么人物给她留下什么印象,你在学校里都喜欢玩些什么,这个游戏吸引她的地方在哪,或者最近你对爸爸妈妈有什么样的想法,你希望我们多交流些什么,也或者她多变的理想。

  第二,看图说话,其实这也是小朋友表达能力的一部分。一个花瓶,一幅画,一个小玩具,身边能看到的寻常小物,她身上会有什么样神奇好玩的故事呢?这时她也会天马行空五花八门的讲了。有些故事还很出我意外,非常有趣。

  第三,逻辑或数学方面。没有刻意培养,她喜欢心理学,探案推理方面的书,有一次还很认真的跟我探讨过“花斑带奇案”里的作案过程。也曾与我就“破窗效应”或“焦点效应”列举生活里出现的例子。

  有一段时间她跟我说,妈妈,我长大以后要做一个植物学家,你可以帮我准备一本这方面的书吗?我于是上网帮她选了《野花图鉴》,她每天带着这本书进进出出,到学校,到超市,到公园。书包里衣服口袋里也时不时会有小花小草的旁枝末叶。

  又有一段时间她迷上了米小圈系列,图书馆里米小圈的书并不好找,新华书店里的新书当然也不允许拆包装膜,于是又上网买了一到二三四年级加姜小牙加漫画成语,加脑筋急转弯。这段时间里她走路坐车吃饭都在看。

  更多的时间里我都在做着一件事,帮她挑选合适的书籍,让她离阅读很近,离iPad很远。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我希望我能做个爱她的她也爱我的妈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