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你家小儿有没有这些“难言之隐”

人民报 2018-07-27 15:28: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你家小儿有没有这些“难言之隐”

  暑假即将来临。夏天是治疗小儿泌尿外科疾病比较合适的时间。年轻的爸爸妈妈注意了,请仔细观察一下,看看自家宝贝有没有泌尿系统方面的隐患。如果发现孩子存在“难言之隐”,趁暑假,赶紧带孩子去医院看医生。

  张女士不久前就为儿子预约了县中医院泌尿外科洪钧晖医生的专家门诊。她说:“在县中医院,要约到泌尿外科洪钧晖医生的专家门诊很难,更不要说约手术了。所以我今年早点来预约,快放假了,早点给孩子做手术,省得开学了耽误学习。”

  孩子的“小鸡鸡”咋长得跟别人不一样

  洪钧晖医师说,孩子的“小鸡鸡”跟别人不一样,最常见的就是包茎和包皮过长。另外,有些孩子出生时,“小鸡鸡”就有点问题,比如隐睾、小蛋蛋很小,有的甚至摸不到;有隐匿性阴茎的孩子,“小鸡鸡”看上去比同龄的孩子小;有疝气的孩子,腹股沟有个小肿块,哭闹起来小肿块更明显……

  洪钧晖医师说,这些都是小儿泌尿系统方面的疾病,家长如果不细心,有时候还难以发现,容易耽误孩子的治疗,所以家长平时一定要观察仔细些。一旦发现孩子的小鸡鸡有异常,要及时带孩子上医院检查。“千万不要以为孩子现在还小,等长大一点再说。一拖两拖,极有可能就错过了极佳治疗时间。比如,孩子的包皮问题,就需要专业的评估和治疗。现在小儿泌尿手术采取的都是预约制,家长要提前来预约,以免到了合适的手术时间,约不到想约的专家。”

  有些疾病最好2岁前做手术

  洪钧晖医生诊治过很多小儿泌尿系统方面的疾病。他说,有不少小病人,是被自己爸妈耽误的。有些家长很关注孩子的鸡鸡小不小,但是“小蛋蛋”长得对不对,家长没注意。

  “新生儿的隐睾比例不低,约为4%左右,早产儿甚至近三成有隐睾。到1岁时,这个比例降到0.66%。就是说,有些孩子不用治疗,蛋蛋会自然下降。但也有些孩子蛋蛋降不下来,就要进行手术,及早干预。”洪医生说。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蛋蛋”偏小或扁平,6个月之后要先到医院确诊,2周岁之前手术效果最好。超过6个月,睾丸自然下降的机会减少;超过两周岁不做手术,孩子长大后,极有可能出现生育功能障碍,这将影响到孩子一生的幸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