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年深圳市学位申请:购房申请学位常见问题

家长帮深圳站 2018-07-27 11:24: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购房申请学位常见问题

  1、小君,我在福田刚买了房子上学,尚未入伙,如何申请学位?

  答:2018年9月1日前未入伙的住房,其购房合同不能作为学位申请依据,申请者应先在现实际居住址地段学校申请,住址变动后再调剂学位。

  2、房产证抵押在银行,无法提供原件的应提供什么材料?

  答: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抵押在银行,可以不提供原件,提供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需加盖银行公章。

  3、购买了一套房屋,没有在国土局备案,也未办理过户,但有律师见证书,可用它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市司法局下发《关于严禁为违法建筑销售行为提供公证和律师见证服务的通知》中明文禁止公证机构和律师为违法建筑买卖提供相关公证和见证服务。用以申请学位的房屋必须符合相关规定,提交合法的证明材料,因此私人之间买卖的房屋不能用来申请学位。

  4、房屋产权没有达到51%以上,如何申请学位?

  答:一套住房只能申请一个学位,原则上要求适龄儿童家长拥有房屋产权份额需要达到51%以上。

  如没有达到50%以上,可以向地段学校提交另一方放弃向地段公办学校申请学位的承诺书,取得申请资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