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我家的2018半鸡血幼升小之路

家长帮南京站 2018-07-09 18:00: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我家的2018半鸡血幼升小之路

  今年的5月是让我永生难忘的5月,以前从没想到一个幼升小择校会让人那么煎熬,比当年的高考都紧张。

  我是一个职业女性,考试期间正好是工作繁忙的时间,所以孩子的学习主要依靠培训机构,工作完毕后精疲力尽辅导娃只能每天有效学习一个小时左右,周末雷打不动要出去玩,只能勉强跟上培训机构的脚步。娃在数学思维上比较强一点,但是个性内向害羞,所以面试时语言表达上多多少少会有点吃亏。

  报名的时候真是比较运气,报考的河西4家上午两家相差2小时,下午两家相差2小时,这一天过得惊心动魄,我们夫妻+一个朋友开车全程接力,都是第一场放了卡着点赶第二场,居然全部都赶上了,弊端就是娃考糊了,考试内容全混了。第二天又参加了唯一在6号面试的江宁南师。想想在雨中狂奔的我们和孩子,当时觉得自己完满了,为娃为自己这一年的付出,我们尽力了。

  接下来等通知的时间,简直煎熬,5月10日一整天都茶饭不思,无心工作,河西三校率先通知,电话一整天都紧紧抓在手上,可是汗都捏出来了,什么短信、电话都没有,周围的好消息层出不穷,当时真是心灰意冷,手脚冰凉。晚上7点多正和孩子爸爸商量着下一步该怎么办时,突然短信响起了,娃居然被我最忽视的江宁南师录取了!我真是懵了,这个学校完全是无心插柳的结果,我们一直都关注的是河西的学校,所以命运真会开玩笑啊。

  这就是我的2018幼升小的记录,以我一个星期瘦了4斤作为终结。看着孩子天真可爱的脸,真觉得即使她什么也没考上,她也用尽她所有的力量了,那个小小的和我们一起奔跑在雨中的身影,我一想起都会热泪盈眶。

  后面的父母,如果想考民办,自己能搞当然好,但是没时间的话,选择合适的机构是做父母应该好好做的,另外面试学校的选择也要广泛撒网,考试能考就多考,多一个学校面试就多一个机会考中。

  后面的路还很长,我们还得继续奔跑!大家共勉!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相比2017年,今年的幼升小更加“疯狂”。从一开始的育英二外报名表掀起民办小学报名热,穿插着突击家访的紧张刺激,到公办小学报名,漫天飞舞的民办小学录取通知,一路走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南京11所民办小学集中在同一天面试;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只为一个目标;第一次,经历紧张又焦虑的“幼儿版”高考。

  你还记得吗?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看过的一家又一家的学区房;为了错开面试场次,你打听了多少家长,计算了多少回,如何报名才能时间最合适;刷爆朋友圈的幼升小面试地图;等待录取通知时的紧张和焦虑;收到录取通知时的欣喜与激动;入学报名时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

  照片也许能留住成长中的每一幕,文字却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权当是为了纪念这一段路来,我们一起走过的幼升小。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