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教师心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幼教网 2018-09-26 10:18:50

说两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身为一名社会主义法制社会下的公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通过自己的认识和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1世纪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去创造。然而,没有正确的价值观,我们怎么能让社会真正的进步,让祖国真正的富强呢?所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首先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正如雷锋所言:“我是祖国的,祖国是我的。”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直接联系起来,把自己的人格与祖国的国格直接联系起来,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发达、更富强。

  虽然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但是我们不能为了个人的得失而丧失做人的原则:失去良心,丢掉善良。我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应让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只有这样,社会才更美好。同样道理,在工作岗位上,我认为干一行就因该爱一行,我们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用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才能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在工作岗位上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年青时,也曾像其他同龄人一样,怀揣梦想,希望自己能够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来。但在以后的工作中,却发觉现实与梦想的差距很大,每日重复着相同琐碎的事情,感觉自己成了名符其实的“孩子王”,自己在这其间也曾困惑过、徘徊过,但是看到孩子们那天真无邪的笑脸,听着那一声声稚嫩的“老师好”,瞬间觉得自己坚持了这么多年也是值得的。突然之间发现自己只要认认真真的干好本职工作,虽然简单又平凡,但也是一种贡献,写到这里,我想起了海尔总裁张瑞敏看到一步步做大做强的企业曾经感慨:能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不只是我,社会上还有很多其他岗位的人也在同样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就拿平时最常见也是最容易被我们忽略的环卫工人来说吧,连日来气温下降,雾霾天气严重,湿冷的天气扑在人们身上,让人感觉冬天象是提前来临似的,秋天的落叶落叶飘然落下,影响了市容,环卫工人为了保证路面的清洁卫生,为了大家出行方便依然坚守一线。

  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应把“诚信”二字放在首位。商鞅立木取信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听过,商鞅任秦孝公之相,欲为新法。为了取信于民,商鞅立三丈之木于国都市南门,招募百姓有能把此木搬到北门的,给予十金。百姓对这种做法感到奇怪,没有敢搬这块木头的。然后,商鞅又布告国人,能搬者给予五十金。有个大胆的人终于扛走了这块木头,商鞅马上就给了他五十金,以表明诚信不欺。这一立木取信的做法,终于使老百姓确信新法是可信的,从而使新法顺利地推行实施。从这个故事中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一个人要讲诚信,事情才能成功,否则就会失败;也只有讲诚信,才会利民利己。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我党大力弘扬中国梦的时代契机下最直接的助推力和精神动力,是与我国的发展紧紧相依的。我们只有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的,我们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我们才能更好为社会主义的发展出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