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对待任性宝宝的有效办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9-25 13:29:45

说两句

对待任性宝宝的有效办法


  我上学那会儿研修《心理学》,其中有一项是测验人的气质类型,我特别感兴趣,测试结果我是多血质,加黏液质,加胆汁质,最后一项抑郁质只差几分就能跟我沾上边,四种气质类型我占了三项多,可见性格之复杂。当然,我对待孩子可没这么多花样,我教育小容和小韬的原则就是在尊重和民主的原则下,加以引导。但如果引导无效,我“狠心”“冷酷”“无情”的一面就表现出来了,不知道是源于哪种气质类型。

  典型事件一关黑厕所

  小容和小韬自一岁多开始学着上厕所,开始还乖,大小便完毕接着就出来了。但自大一点,开始对厕所感觉兴趣,喜欢呆在里面不出来,一是拿东西,二是玩水。当然这个也情有可原,玩水和拿东西是没玩过或者见过的,当然好奇,所以,一般我会在他们便便的时候,予以介绍,并让他们玩一会儿,大一点,开始学着大人冲厕所,也情有可原,但为了防止滑倒或者湿了衣服,我一般帮他们一块冲。

  但更大一点,小容和小韬开始越来越“过分”了,有几次上完厕所,呆在里面不出来,我感觉就有必要“整顿”一下了。开始先打打预防针,刮刮毛毛雨,“上完厕所要出来了,快点,否则爸爸要关门关灯了。”小韬还算听话,小容开始磨磨蹭蹭的,后来直接不听了。于是我把门一拉,灯一按,厕所里肯定漆黑漆黑的。小容这才慌了神,开始哇哇大哭。我按住性子,关她几分钟再说,否则还是不长记性。小容在里面哭喊的同时,我一边告诫小韬,“上完厕所没事要出来,不能老呆在里面。”小容的哭喊还真是起到了“警示”作用,反正后来小韬一直比较听话。听着小容玩命似的哭喊,妈妈有点沉不住气,可能是心疼了。其实我何尝不是如此呢?我的心跟着小容的哭喊一阵一阵的紧,但既然要给她教训,就要“狠”下来心来。一分钟过后,我也担心别真把她吓着了,于是过去赶紧把灯打开,把门拉开,小容站在门口,满脸泪花,别提有多让人心疼了。但我还是板住脸,轻声认真的对她说,“小容,以后要听话了,上完厕所,没事要出来,不能老呆在里面。”

  有了这一回,以后两人上完厕所再也没有磨蹭过。当然,两人对厕所里面的东西还是比较感觉兴趣,偶尔看一看玩一玩也可以,只要不太过分,我一般不加干涉。再后来,两人熟悉了厕所,让他们呆在里面也不愿意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