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英语教育论文 > 正文

英语启蒙教育技艺

来源:幼教网 2018-09-21 15:14:45

说两句

英语启蒙教育技艺

  幼儿英语启蒙教育,就是在幼儿园使用汉语和英语组织学习、游戏、日常生活等活动。幼儿园开展英语启蒙教育,不仅能培养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更能促进幼儿用英语与他人交流能力的发展。同时,能使幼儿掌握一些与日常生活有关的最基本的英语口语。

  园本教育示例

  1.创设好英语环境(小班)


  开学第一天,教师站在教室门口亲切地对每一个来园的幼儿说:“Good morning!”。看着幼儿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教师继续用英语迎接着每一个幼儿。有的幼儿刚走到门口时还哭丧着脸,但听到教师不同一般的招呼声时,他们的小脸就“阴转多云”了,有的还模仿教师说了起来。

  第二天,教师用同样的方法迎接班中的每一个幼儿,同时还加上了一些肢体语言:在说“Good morning!”的同时,教师还用弯腰、点头、鞠躬等动作来表示。第3天、第4天、一周、两周,自然而然地,幼儿就领会了“Good morning!”的意思了。

  评析:语言的习得离不开良好的语言环境,在幼儿英语学习中,语言环境同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岁幼儿是语音发展的飞跃期,他们对新鲜事物具有强烈的好奇心。该教师利用开学初每天来园接待的时间,为幼儿营造良好的英语环境,如配上眼神、手势、面部表情等一些肢体语言,使幼儿在宽松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触一些简单的英语口语。

  2.送你一朵小红花(小班)

  开学有一段时间了,幼儿已会用英语与教师问候或再见。但幼儿情绪还不怎么稳定,不时发生来园时哭闹的现象。教师针对班级具体情况,开展了一个“我不哭”的英语活动。教师准备了宝宝来园哭和笑两张图片及许多小红花。

  教师先用英语向幼儿问好,鼓励幼儿也向教师问好。接着,复习歌曲“Good Morning to You!”幼儿个个看着教师,唱得很认真。

  这时,教师出示了宝宝哭的图片,问幼儿:“what does the baby do now?”(宝宝在干什么?)同时播放宝宝哭闹的录音。等幼儿回答后,教师念道:“Cry,cry.Do not cry.”并重复了几次。有的幼儿也跟着教师念了起来。

  随后,教师又出示了宝宝笑的图片。同样,教师让幼儿猜猜:宝宝在干什么。接着,教师重复念了几次“Laugh,laugh.Laugh is good.”

  最后,教师用英语说道:“我喜欢笑,我不喜欢哭。今天有许多小朋友没有哭,我要送给他们每人一朵小红花。”教师请那些不哭的幼儿出来,给他们一一戴上了小红花。

  戴上小红花,幼儿高兴地笑了。

  评析:小班幼儿刚刚入园,情绪不稳定、容易哭闹。示例中的教师将“高高兴兴来园”的教育融于简短、朗朗上口的英语儿歌教学活动中,使幼儿体会到幼儿园生活及英语活动的快乐。

  小年龄的幼儿爱模仿、喜欢重复,他们在往返的重复中逐渐发展语言。另外,小班幼儿的学习特点是无意注意占优势。该教师在英语教学时,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语言环境,如:图片,速度较慢且反复念英语短句、及时的物质奖励等,使幼儿在视听活动中,稳定情绪,发展语言。

  3.英语中的五彩世界(中班)

  在一次学说有关颜色的英语单词活动中,教师出示红、绿、黄、蓝卡片,并反复示范念了好几遍。之后,教师随机抽出卡片,请幼儿念出相应的英语单词,但幼儿将4种颜色的发音混淆了起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