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英语教育论文 > 正文

现代幼儿英语并非国家课题

来源:幼教网 2018-09-21 14:56:36

说两句

现代幼儿英语并非国家课题

  近日,有人开始在北京的幼儿园推销“现代幼儿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受训的教师都要交一定费用。该项目打着“‘十五’国家课题”旗号,从去年开始就活跃在外地,吸引了很多幼儿园教师参加。记者采访教育部获悉,“现代幼儿英语”课题并非“‘十五’国家课题”,且与教育部无任何关系。

  发现  “现代幼儿英语”现京城

  “我以前听外地幼儿园的朋友说有一个‘现代幼儿英语’课题,说是‘国家‘十五’课题’,在外地的幼儿园大规模搞教师培训。前些天竟真遇到一个自称北京某图书公司副总的人向我推荐这个教材,说如果用这套英语教材,他可以请‘现代幼儿英语’课题组人员帮助培训教师。”近日,东城区一所幼儿园的园长向记者反映,活跃在外地的‘现代幼儿英语’培训项目也出现在了北京。“按他的说法,如果选了这套英语教材,接受培训的教师都要支付一定的培训费用,可培训和教材使用的效果他却说不清楚。”

  追踪  图书公司留下假电话

  记者按该园长向记者提供的北京某图书有限公司名称上网搜索,发现该公司已注册有可以网上订购图书的网页,记者在该公司发布的产品名录中找到了‘现代幼儿英语’一项,但该项目的介绍中并未出现“‘十五’国家课题”字样。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公司在网站留下的联络电话,希望与该公司取得联系,但却发现该公司发布的电话是某装饰公司的办公室电话,而传真号则是某出版社的电话,两家单位均表示该号码已用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听说过该图书公司的名称。

  内幕  外地幼儿园屡屡被骗

  记者采访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武汉、山东等地就已出现了打着“国家‘十五’科研课题”旗号的“现代幼儿英语教师培训班”,武汉市青山地区的部分幼儿园已将“现代幼儿英语”列为幼儿园的授课内容之一,部分地区还出现了“现代幼儿英语实验园”。

  去年8月,以“国家‘十五’科研课题‘现代幼儿英语教育与文明行为培养研究’课题组”为名号的“专家”在山东诸城地区对该市40所幼儿园的60多名教师进行了英语教学培训。目前,该市已有昌城、辛兴、纺织厂等7所幼儿园申报了该课题,个别幼儿园还被该课题组评为实验课题示范园。

  针对这一情况,北京教科院有关人员评论,“作为一个新的英语教材,只要通过正规途径出版,公开售卖,或在幼儿园使用都没有问题,但如果明明不属于‘国家课题’却借‘国家课题’之名推销教材、开办培训班却有欺诈之嫌。”

  辟谣  “现代幼儿英语”与教育部无关

  “现代幼儿英语”是否真属“‘十五’国家课题”?记者近日从教育部得到的答案是:“毫无关系。”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教育部有关部门已陆续接到各地反映,有人以“现代幼儿英语”是“‘十五’国家课题”为名,在各地到处搞培训,设实验基地,推销《现代幼儿英语》教材,并声称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幼教处专家对该教材进行了审定。对此,该负责人明确表示,“现代幼儿英语”课题并非“‘十五’国家课题”,且与教育部无任何关系,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目前,教育部已以“警惕有人借用‘国家课题’之名进行幼儿英语培训活动”为题将这一警示消息在教育部官方网站上发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