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英语教育论文 > 正文

如何巧妙地将英语学习融入班级环境

来源:幼教网 2018-09-21 14:52:12

说两句

如何巧妙地将英语学习融入班级环境

  幼儿园班级环境的创设可是开学初的头等大事,主题墙、区角、功能区,老师们对这些都还比较熟悉,但如何把英语学习的氛围体现在班级环境中是一个值得讨论的事情。

  幼儿时期是学习语言,发展语言的黄金时期。但幼儿学习英语有一定的困难,英语对于孩子来说,没有大的环境氛围,只是单纯地去学习,孩子们会觉得比较枯燥,渐渐地会有一种压力,甚至反感。

  所以,幼教网小编有必要为幼儿创设一个良好的英语环境,让孩子们感到轻松、快乐,体会到学习英语的乐趣。

  ↑苹果树上有大写A和小写a两种苹果,孩子们需分别把对应的苹果放入相应的筐里,以轻松的游戏方式巩固了孩子对字母大小写的认识

  一、提供幼儿直观的英语氛围在门上贴了醒目的“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为了更加突出,下面还贴了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的图画,两个小朋友在高兴地打招呼,孩子们一见到就明白了,走进教室后就主动和老师、小朋友问好:“Hi”、“Hello”、“Good morning”,时间长了,孩子们就会形成习惯。

  二、让英语氛围融入日常生活孩子们来到幼儿园就应该快快乐乐的度过这一天。所以老师们更应该细心的观察孩子,注意他们的情绪变化。为了更好的亲近孩子们,可以在教室进门的墙上做一张大大的笑脸,“Are you happy?”在这里有每个孩子的照片,贴在墙上,每张下面挂一个漂亮的小篮子。

  另外还为孩子准备了happy、sorry、tired等各种情绪的脸谱。让孩子们在入园时选择一种放进小篮子里,表达自己的心情。一天中有了情绪的变化也可以更换,让孩子在这里随时可以释放自己的情绪。I am happy, I’m laughing, I’m very tired, I want to cry, I’m crying。

  老师可以及时的了解他们的想法,有什么高兴的事,为什么会伤心,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和孩子们成为真正的朋友。

  ↑都是以孩子们感兴趣的小游戏方式学习掌握英语字母

  三、让英语氛围融入班级常规孩子们来到幼儿园,要让他们认识到这是一个班集体,应该遵守纪律,遵守公共秩序。为此,可以对孩子们的坐位进行一个小小的布置。在每张桌上贴一个小水果或蔬菜的图案apple, pear ,peach, eggplant等。

  通过认识这些水果、蔬菜,让孩子们认识到这些东西对我们的身体是有益处的,应该多吃。另外,还帮助孩子们清楚自己的位置,排队也要站在自己的队伍里。

  四、捕捉幼儿兴趣点打造英语环境【事例】一次户外活动时,孩子们对幼师大呼小叫,原来他们发现了几只小蜜蜂。他们对这些小玩意竞有如此大的兴趣。于是,就有了“你是我的好朋友”爱护小动物为主题的墙面布置。

  我和孩子们一起请来了ant, bee ,bird,Bear, snake ,horse, monkey等好多的小动物。每次自由活动时,我就带孩子们一起认识小动物,了解它们的生活环境,渐渐地,孩子们认识到小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应该爱护它们。

  ↑只要孩子每天轻松看几眼,即可掌握字母甚至单词,千万不要小瞧了孩子,不用刻意学习,像每天这样耳濡目染,也可达到学习的目的

  为了避免幼儿园“小学化”,机械、单调的学习英语的方法是不可取的,而这种将学习英语巧妙地融入到班级环境或幼儿日常生活中,孩子们既不会感到学习英语的压力,还能增加他们的兴趣,而英语环境的布置想必也会成为班级环境的一大亮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