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英语教育论文 > 正文

家长该如何为营造英语的学习环境

来源:幼教网 2018-09-21 11:25:15

说两句

家长该如何为营造英语的学习环境

  孩子的童年和少年时期,主要是培养他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打好正确语音和语感的基础,让他们敢于张口说英语,特别是敢于在众人面前说英语,用英语去交流。换句话说,就是用科学的方法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应用英语的能力。家长应着重抓好三件事情:要让孩子爱学英语、会学英语和能够学习英语。接下来请看,家长协助五部曲。

  一、了解孩子的心理特点

  “兴趣是最好的教师”,这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现代教育强调:学生是学习的主人,应在教学中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学生学习主要靠内在的驱动力、内因,也就是兴趣和目的。对于孩子来说,就是首先要让他们觉得,学英语挺好玩的,很有趣,用英语交流是有用的。只有当他们不断地被学习中的乐趣和成功所吸引着时,才能坚持学下去,才能学好了,还想学得更好。

  怎样才能调动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使他们对学习有兴趣?家长首先要了解少年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这些特点概括起来主要有:

  1.形象思维优先发展,抽象思维正在发展中

  他们的模仿性强、记忆力好,对具体的、彩色的、有节奏的形式和方法感兴趣。

  2.好奇心强,好动

  喜欢提问题,容易被新的内容、新的方式和方法吸引,喜欢做动作。如果引导他们用身体不同部位的动作来表现学习内容,会使他们更感兴趣。

  3.表现欲强,喜欢受到表扬,喜欢成功,争强好胜

  因此,在课堂上进行个人或小组之间的竞赛时,他们特别积极和投入。他们喜欢举手回答问题,可是,有时会不假思索地说“我会”、“我能”,被点名回答时又答不出。这些现象并不是他们不诚实、不虚心,而是少年儿童特点的一种表现。

  4.学习带有明显的情绪色彩,容易感情用事

  对喜欢的教师,喜欢学的内容,他们会眼睛发亮,手舞足蹈,全身心地投入;否则,就不给一点面子,坐不住,学不进,甚至还会捣乱。

  二、 配合教学,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孩子学习英语,家长也应了解英语教材的编写特点,才能更好地配合教学。现在的教材为彩色的多图课本,好看又新鲜,孩子们拿到后爱不释手;教学形式多样,有讲、有画、有唱、有写,还有游戏、剪贴,课本上的这些内容,课堂上都要照着做;教学内容接近孩子的生活,如礼貌用语、玩具、动物、多种游戏以及表述身体各个部分等内容,都是他们身边的事情,是他们经常想表述的事,因此,易学、易记、易交流;同婴幼儿学习本国语(母语)一样,应贯彻“听说领先,读写逐步跟上”的原则,不讲语法;鼓励多,在教学中尽量让孩子们从多方面展示已经学会了什么,特别强调展示“能做什么(can)”;而不是盯着孩子“还没学会什么”、“不能做什么(can’t)”,去考他们、去难为他们。了解了教材特色之后,家长应积极与学校配合,共同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请留心以下内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