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常规培养论文 > 正文

想使你的孩子成为“小孝星”吗

来源:幼教网 2018-09-18 15:46:50

说两句

想使你的孩子成为“小孝星”吗

  幼儿园的大门口是每个孩子每天早上必经之地,每天早上我园值日教师带着四位值日幼儿戴着礼仪带站在幼儿园大门口,迎接所有小朋友的到来,一声声甜甜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老师、小朋友早上好”的礼貌用语,这里每天传播着礼仪的气息,洋溢着温馨,在潜移默化中使幼儿的敬老孝心又一步得到了提升。

  “国旗下的谈话”是全园性的集体教育活动,也是幼儿最感兴趣的活动。我们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向幼儿进行孝敬教育。如:每天回家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长辈分担;捐出自己的零用钱,评选孝星,奖励给需要的孩子;听退休老教师的孝敬教育故事等。

  儿童富于形象思维,喜爱色彩鲜艳的图画,节奏明快的舞蹈,优美活泼的音乐,娓娓动听的故事,朗朗上口的诗歌,丰富多彩的展览,引人入胜的木偶戏、小表演活动等。我们要充分考虑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兴趣爱好,精心设计主题教学活动。如开展主题活动《甜甜蜜蜜》,设计了故事“给妈妈的妈妈送甜蜜”、亲子活动“妈妈爱我,我爱妈妈”等,学习用多种方式表达对长辈的爱。

  游戏能给幼儿带来欢乐和满足,通过游戏,萌发幼儿健康的情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寓教于乐,幼儿容易理解和接受。在游戏中,幼儿扮演的任何一个角色都影响他们的认识和情感。我们要充分创设角色游戏的条件,满足幼儿模仿现实生活的愿望。在“娃娃家”中,启发“爸爸妈妈”要关心照顾“孩子”,热情礼貌地招待客人;在“医院”里,启发“医生”要耐心细致地为“病人”医治;在“公共汽车”上启发孩子“坐车”彬彬有礼,这一切构成了一幅幅传播文明礼貌的美丽图画,影响着孩子,让他们体验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爱护,相互帮助的美好情感,也巩固了幼儿的孝敬行为习惯。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对幼儿进行孝敬教育,并使之蔚然成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只要我们抱着滴水穿石的态度,从一点一滴、一招一式的地方抓起,运用多种办法、多种形式、生动活泼地开展孝敬教育活动,并能落到实处,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一定会在成功的喜悦中享受甘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