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常规培养论文 > 正文

正确引导让孩子懂得感恩

来源:幼教网 2018-09-18 15:43:32

说两句

正确引导让孩子懂得感恩

  《感恩的心》这首歌,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会哼唱两句。孩子们固然还不太了解其中的含义。这就需要大人去正确引导,让孩子懂得感恩。

  中国人最注重的是“情义”,孩子感恩父母,学生感恩老师,老百姓感恩国家。家庭幸福,尊师重教,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这是人们所期盼的社会氛围。

  现在的孩子们大多数都自私,任性。让他们懂得感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作为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老师要不失时机的进行感恩教育。

  一、感恩家庭

  首先,从他们的家庭成员开始,对他们讲,母亲是如何从十月怀胎到他们出生以后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母亲又要上班,又要管孩子。给孩子洗衣、做饭,哄孩子睡觉。孩子生病了,母亲会不分昼夜地守候。孩子在一天天长大,而母亲脸上的皱纹也一天天的增多。父亲也一样不辞辛苦的工作。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以后有出息,对自己的孩子都寄托了很大的希望。父母所付出的劳动必须让孩子知道。回家后还要让孩子观察父母的劳动情况,老师及时向孩子询问他们的观察情况。这样,孩子不会觉得父母为他们所付出的一切是很容易的和应该做的事情了。使孩子从内心产生对父母及其他家庭成员由衷地爱和感激之情。

  二、感恩老师

  作为老师,不求学生的回报,自己把全部的知识和爱毫无保留地都给了自己的学生,他们期盼的是自己的学生将来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但他们渴求的是学生对自己的最起码的尊重。虽然现在孩子们还在幼儿园,等到小鸟都羽翼丰满,飞向四面八方,从遥远的地方寄来一张贺卡,打来一个电话,那时,老师的心情是多么的欣慰。这就是回报,这就是感恩,它象征着浓浓地师生情。

  三、感恩社会

  社会在发展,文化在进步。自然灾害有时也会发生,这给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注重情义的中国人民都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这时也是对孩子进行教育的好机会,让他们通过电视,电脑了解灾区小朋友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学习他们在困难面前自救并救人的先进事迹。在他们感动的同时会产生同情心,会把自己的零花钱捐出去。当他们看到中国的领导人和解放军叔叔是如何及时地救援和关心老百姓的。当他们看到有的官兵叔叔甚至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同情心和感恩的心也会促使他们好好表现,做一个好孩子。

  《感恩的心》这首歌,现在幼儿园的孩子们都在哼唱。让孩子从小懂得感恩,对于家庭、民族、国家来说是思想的不断进步和社会的更加和谐。因此,幼儿园也要加强感恩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