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教育随笔: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

来源:幼教网 2018-09-17 16:36:10

说两句

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应充分考虑儿童的年龄兴趣、认知水平和学习特点。让幼儿在活动中萌发学习兴趣,感受英语语感,形成最初步的交往能力。在幼儿英语教学活动中,我们尝试用多种方法进行教育,以促进儿童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经过一个阶段的摸索,情景教学法在英语活动中有以下特殊的价值。

  首先,情景教学法创设的形象生动,各类动态情景有趣,符合幼儿的心理需求。它营造的宽松和谐、愉快活泼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儿童学习英语的兴趣。

  其次,儿童思维主要是凭借事物的具体形象或表象的联想进行的,情景法创设具体直观的形象情境,帮助儿童正确理解语言意义。

  第三,情景法满足了儿童的好奇、好问、好动的心理特点,为其提供了模仿、游戏、交流的条件。儿童在课堂游戏情景、生活模拟情景、舞台表演情景中,消除了紧张和压力,听听说说,唱唱跳跳,动动玩玩,兴趣盎然地投入活动,不仅愉悦了孩子们的情感,更提高了孩子们的第二语言的运用及交往能力。

  1、课堂情景

  课堂情景可以是图片、木偶、玩具、实物等材料,也可以是教师的表情,形体动作,此法可用作教授单词.例如:教水果APPLE时,可以出示一张张水果图片,也可以出示水果实物,我们引导幼儿看到苹果说APPLE,拿着苹果说APPLE,闻着苹果说APPLE,并且学唱英文儿歌,加深学习的记忆。在动词等教学中,老师借助夸张的形体动作和表情让幼儿理解语言的意义,同时让幼儿通过自己的动作操练,亲身体验认知新的语言信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