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学少儿编程孩子越来越多,我要不要报?

来源:幼教网 2018-09-17 15:11:53

说两句

学少儿编程孩子越来越多,我要不要报?

  一直以来,我对编程是持中立态度的,总觉得有追风之嫌。再加上自己孩子的兴趣班挺多的,所以就没有太在意一些宣传。

  有一天晚上,我带着孩子准备开车去吃饭,车启动后,导航软件也跟着启动了,并语音提示一句:夜间行驶,请您注意安全。

  当时我无意说了一句,挺智能的,还知道我是晚上开车。没想到坐在后排儿子的一句话惊到了我,他说:因为这是一个ifElse条件判断,如果程序判断不是白天时间,就会执行夜间模式。

  我立马甩头到后排,望着孩子看了好久,说:谁告诉你这些的?他说是因为在隔壁阿姨家跟大哥哥们玩一个编程游戏时,老师这样教的。

  这件事情后,我对编程渐渐有好感了。

  之前看到过一篇文章,了解到国外的的教育也是非常重视编程的,据了解英国已经将编程纳入教材,规定5岁以上的孩子必须学习编程,美国政府花了40亿元来投资计算机教育,日本、韩国等其他国家也陆续加入少儿编程的教育中。

  这些国家之所以开始重视少儿编程教育,想必原因之一也是看到了人工智能的未来,以前我们常常会对比学习各个国家的教育内容,而今大家的步伐一致。那么我们就得像奥巴马所说的,“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在我接触了编程一段时间后,站在自己的体验来说,编程给孩子带来的一些变化:

  1

  1、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其实通过编程做一个作品的过程,就是孩子自己创造一个事物过程。最起码孩子首先要在心里大致构造出自己想要的作品模样,然后开始思考第一步该怎么做,第二步该怎么做。

  这就是所谓传说中的“编程思维(computationalthinking)”:“理解问题——找出路径”的思维过程,它由分解、模式识别、抽象、算法四个步骤组成。通过这四个步骤,一个棘手的复杂问题先被拆解成一系列好解决的小问题;每一个小问题被单独检视、思考,搜索解决方案;然后,聚焦几个重要节点,忽视小细节,形成解决思路;最后,设计步骤,执行——问题解决。

  这一点我认为是对孩子成长、培养高效的思考模式、做事视角,帮助最大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