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发调查表问学生家房价和户型 被质疑摸家底

来源:网易新闻 2018-09-17 14:01:26

说两句

幼儿园发调查表问学生家房价和户型 被质疑摸家底

  你家是自购房还是租赁房?你家户型是什么样?你家房价是多少?”近日,这样的一连串跟“房“有关的问题出现在了深圳市龙岗区童梦可园幼儿园中(4)班下发的《“我的小区”主题调查表》中,经由社交媒体发布后,迅速引起网友热议。网友表达了“这是描述我的小区还是描述我家的经济状况?”“幼儿园版房产实名登记联网”等质疑。

  9月11日,南都记者实地走访了该涉事幼儿园。园方称该内容系这一班级本学期开展的相关主题活动中的首个调查表,目的是让幼儿了解自己周边的环境。对此,龙岗区教育局回复南都记者称目前该幼儿园已终止此主题活动,并向家长致歉,做好与家长的沟通解释工作。

  调查表询问学生家中户型房价

  作为童梦可园幼儿园的正常教学安排,该园每个班级均要在每个学期内展开两组主题教学,主题内容由各班老师和学生讨论发起,园方给予指导而共同制定。

  本学年,该园仅有中(4)班将“我的小区”定为主题。9月7日,这个班的孩子们拿到了此主题的第一份问卷调查表,表中有关学生家里的户型、房价、房龄、自购房还是租赁房等一系列跟房有关的问题引起了部分家长的质疑,并在家长群内讨论调侃。次日,该表内容即开始在网络上发酵,有网友质疑此举为“幼儿园版房产实名登记联网”,“这是描述我的小区还是描述我家的经济状况?”

  家长:原本没有当回事

  幼儿园该班家委会成员、家长朱女士向南都记者回忆,9月7日看到孩子拿回这个调查表时并没有多想。家长秦女士也表示,“第一反应是这些内容开学的时候就已经填过了,怎么又要填一遍?”如今,在家长群里,让这个班家长最为头疼的事情是班里很受孩子们喜欢的詹老师,因为此事已经向校方提出了辞职,“全班孩子们和家长都在极力挽留她,但直到今天她还是没有回到课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