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健康教育论文 > 正文

身体健康更促心理健康

来源:幼教网 2018-09-13 11:19:30

说两句

身体健康,更促心理健康

  在孩子的身心发展上,我们老师在注重幼儿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也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在日常教学中,一些心理问题不仅妨碍着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和良好品德的形成,还会给家庭、学校、社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在实际教学中,可以注重几方面的心理健康教育。

  游戏活动中,孩子们在除了游戏本身的教育作用外,如果心理健康教育融于游戏中,就能发挥增效作用。游戏是培养儿童合群,独立品质的极好手段。不同的游戏活动,对幼儿的发展具有不同的价值。培养儿童的团队精神、合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良好的心理品质和道德品质都具有重要的作用。通过与同伴的协商、分工、合作、谦让等,不仅使游戏得以顺利进行,而且,锻炼了幼儿的交往能力,对幼儿形成良好的性格有很大促进作用。

  教学活动中,我们注重把教学活动内在的、潜在的因素挖掘出来,在一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能以幼儿为中心,尊重幼儿的人格和权利,根据幼儿的心理特点、发展的需要,更好地发挥教学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充分发挥儿童的主体作用。每一位幼儿都应成为主动学习的探索者,而不应该以旁观者的身份出现。在组织活动时,教师应努力做到面向全体幼儿,让每一位幼儿都能以积极的态度投入活动,成为学习的主人。

  日常生活中,可以进行随机教育,教师要对每个幼儿都充满信心,要经常用肯定的语气、欣赏的眼光去看待每个幼儿身上的每一点微小的、值得赞赏的地方,幼儿将会从我们的眼神中得到支持和鼓舞,使本来很细小的优点变得越来越突出。这样,在发扬光大他们优点的同时,促进他们健康全面地发展。鼓励、微笑的行为成为一种习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