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科学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设计:找影子

来源:幼教网 2018-09-12 16:54:10

说两句

找影子

  设计意图:

  本活动取材于幼儿园体验、探究、交往课程中,中班下以科学探索为主线的《光与影》主题。本活动以谈话作为引子,换起幼儿关于影子的经验,采用边欣赏故事边提问的方式,使幼儿在初步感受故事的同时,通过回答问题来拓宽思路,教师对幼儿的回答做一个记录,使幼儿梳理“影子的产生要有光”的这一抽象的科学道理,也便于幼儿在区域活动中亲身探究,自主构建并不断拓展关于“光与影”的经验。教师第二遍讲述故事目的是给幼儿提供一个完成的欣赏、感受故事的平台。然后,在实验与游戏中,让孩子通过材料的操作,直观形象地观察到自己的操作结果,从而积累起有关光与影的经验。最后引出“无影灯”拓展幼儿的知识。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愿意大胆表述自己的想法。

  2.知道产生影子需要光。

  3.体验影子游戏的乐趣。

  活动准备:

  1.课件《找影子》。

  2.玩具、手电筒。

  3.打印材料:小兔子、小熊头饰。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入。

  教师:你在什么时候看到过自己的影子,影子会消失吗?有只可爱的小熊,名叫墩墩,它不小心把自己的影子弄丢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去听一听这个有趣的故事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相关文章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