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如何教育幼儿学习

来源:幼教网 2018-09-10 16:13:09

说两句

如何教育幼儿学习

  如何教育幼儿学习是大多数家长都迫切想知道答案的一个问题但是我认为让孩子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是非常重要的。然后才是教孩子们的学习方法,是非常必要的。

  学生在学在学校,老师上课教的知识是一步一步入深的由浅深。老师在上课上只对所有的学生而讲。没有更多的时间对每一个学生因材施教。所以就需要学生的家长需多留意学生在家里做作业的情况。如果孩子总在一道题上翻来覆去的做不出答案,就证明孩子上刻时没有听懂老师讲的课,懂也是一知半解,这就要家长来帮住孩子,让他想一想上课时老师是怎样讲的,最主要的是家长先看一看孩子做的题是什麽,书上有没有这样的例题,看看是不是有适应这题的定理,定意义,或是公式。如果没有,就鼓励孩子明天上学大胆的问老师或同学。要培养孩子不懂就问的好习惯。要让他知道有问题问老师或同学不是不光彩的,而是件好事。自己不懂的问题通过别人而懂了是有益的。

  孩子在写作文时最大的问题是开头不知道怎麽写。就像人们说的万事开头难。其实不然,不管是命题作文还是半命题作文,只要弄懂作文题的内函和要表达的目地,就不难写了。写第一句话可以从任意一句写入,等写完一篇作文后,再从新组织语言。这样第一句有可能在中间,也有可能在最后。只要句子通顺,故事完整,或让人回味无穷,或给人以遐想。让孩子知道好文章是经过推敲和炼句得来的。

  做为孩子的家长,我从不想跟孩子说:你要拿第一,你要考名牌大学,你如何如何。在学习上要让他发自内心的去学。智商的高低对孩子有一定的限制,但要让孩子知道只要用心去做了,用最大精力去努力了,即使平淡一点,又有什麽呢!但我希望我的孩子即使不是最好的,却是学习最努力的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