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家长如何走出入园教育误区

来源:幼教网 2018-09-10 10:31:11

说两句

家长如何走出入园教育误区

  现在的孩子们入园难,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所面对的难题,并且近些年来,各个幼儿园也都开展了亲子培训班等等,只有上了亲子班了孩子才有可能更加容易上幼儿园,但是对于孩子们在亲子班究竟能不能学到东西呢?不同的家长有着不同的意见,以下就具体的来了解下吧!

  经常听到一些没有上亲子园家长们说:不到3岁的孩子知道什么呀,上亲子班没用。还有一些上了亲子班的家长说:把孩子交给老师,自己也省心一点,让孩子和老师玩就行了,没有什么不放心的。以上这两种说法都是对亲子园认识有误的。亲子园是幼儿园教育的延伸,是家庭教育的补偿,正确认识亲子园的作用,对于家长很有帮助。

  为宝宝提供一个交往的环境

  上亲子园不是让孩子学多少儿歌、故事等,而是给孩子创造一个交往的环境。现在的孩子都是在高楼里长大的,孩子的接触面除了自己的家长,几乎接触不到其他的人。而亲子园有好多同伴和小朋友家长及老师,这就使孩子走出了家庭教育原有圈子,结交了许多新的小和大的朋友,学会与别人交往,在此也学会谦让、有礼貌、合作等良好的品德。

  与家长一起共同实施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

  入园须知0-3岁的孩子年龄毕竟还小,不可能让他们也像幼儿园的孩子那样天天来园,那么,咱们的家长是直接的教育者。亲子园指导的最主要对象是家长,使家长从中学到科学的育儿方法。咱们的家长都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着不同的生活阅历,对子女教育的认识水平不同,使用的教育方法也不同。老师会针对您的孩子及您的教育方法给与直接的指导,希望在家中用正确的育儿方法教育孩子。

  为家长之间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

  入园指导,每周两次的亲子活动,当家长和孩子在一起交往、游戏的时候,家长们的心理也会不停地反思,为什么那个孩子语言发展的那么好?为什么那个的孩子能坐得住?为什么那个孩子那么有礼貌?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促使家长们会主动与家长进行经验交流,而这时亲子园的老师还会安排一些家长介绍成功教育经验,大家围绕家庭如何教育子女的主题各自发表高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必定获益匪浅。

  对于孩子们上亲子班,不同的父母有着不同的观点,当然更加重要的还是要看父母们对亲子班教育的态度,但愿看此篇文章,家长们都能够对于宝宝们的亲子班有个重新的认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