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国外幼儿园值得借鉴之处

来源:幼教网 2018-09-09 15:39:57

说两句

国外幼儿园值得借鉴之处

  Indoor Free Play(室内自由活动)——大约早上7:15到8:30

  这是宝贝们的室内自由活动时间。

  每天早上7:15分以前,老师会把玩具布置好。通常分为几个区域:过家家的区域,读书角,积木区域,涂鸦区域,玩水区域等等,玩具统统摆放在宝贝们能够自己拿到的地方。

  小特色:

  1、人们认为,宝贝们是否能够自己拿到玩具,这一点很重要,这让宝贝们感觉到是自己的教室,有助于帮助宝贝们从小建立自信心。

  2、教室里玩具的布置基本上是一周换一次。这主要由宝贝们的兴趣决定。如果宝贝们玩了3 天就不感兴趣了,老师也会提前更换。

  3、自由玩的地方其实也是经过老师的精心布置。老师会观察目前宝贝们对什么感兴趣,然后布置上相应的玩具。老师也会根据季节或者节日的变化而布置自由玩区域。

  4、这个自由玩除了是老师精心布置的之外,老师还和宝贝一起玩。在一起玩的过程中老师观察宝贝们的兴趣和发展,扩展宝贝们的语言。

  值得我们借鉴之处:国外幼儿园重视任何时间段对宝贝游戏环境的设置,即便是早餐前的短暂时间里也是如此。

  Snack And Activity Time (点心和老师设计的活动时间)——大约上午8:30 到9:00

  这是早上点心时间。

  幼儿园鼓励宝贝在家吃早餐,早上点心主要是针对那些家长上早班,没时间在家用早餐的宝贝。

  小特色:

  1、点心之后是老师设计的活动时间,从8:30到9:00。孩子们是可以自己选择的,他可以选择不参加这个活动,而去玩教室里其他的玩具。这些活动都是老师事先设计和准备好的。

  2、每天老师至少要准备一个活动。当老师把活动准备就绪之后,她就邀请宝贝们参加,如果有的宝贝对老师当天的活动不感兴趣或者对手头正在玩的玩具很感兴趣而拒绝老师的邀请,老师也不会强求他参加。

  值得我们借鉴之处:国内幼儿园的特点是,在许多环节中都会要求宝贝必须参加,宝贝可选择性少,而国外幼儿园则在更大程度上尊重了宝贝的感受。

  Outdoor Free Play (室外自由活动)——在老师设计的活动之后

  室外自由活动时间通常去操场,这里有沙坑、秋千、滑梯等设备,然后会有一个储藏室放一些小三轮车,各种小推车,球,玩沙的工具等等。

  宝贝们到操场上可自由选择玩什么。

  小特色:

  1、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陪宝贝们玩,才能与他们有共同语言,才能真正成为宝贝们的良师益友。

  2、在加拿大,室外活动孩子们可以自由的选择活动的形式。

  值得我们借鉴之处:国内幼儿园会把更多的重点放在宝贝的安全和卫生上,宝贝较少接触沙、水,这样并不符合幼儿心理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