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外国幼儿园教识字被告赔偿千万

来源:幼教网 2018-09-09 10:40:43

说两句

外国幼儿园教识字被告赔偿千万

  最近有几个家长讨论暑期辅导班的事情,并相互比“晒”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学之前先学会了什么:学会了100以内加减法,认识了500以内的汉字,背上了20首唐诗……言语间,充满着“赢在起跑线上”的自得。

  当这些年轻的父母像“晒幸福”一样,自豪地显摆自家幼儿的“成就”时,我感到一股莫名的悲哀,为这些自作聪明的家长,也为那他们那无辜的孩子:那些 100以内加减法、500以内的汉字、20首唐诗等“知识”,过早地教给孩子就成了一把把“剪刀”,将他们想象的翅膀一一剪掉了,他们失去的是天空,得到的却是池塘!

  1968年,美国内华达州一位叫伊迪丝的3岁小女孩告诉妈妈,她认识礼品盒上“OPEN”的第一个字母“O”,这位妈妈非常吃惊,问她怎么认识的。伊迪丝说:“是薇拉小姐教的。”这位母亲表扬了女儿之后,一纸诉状把薇拉小姐所在的劳拉三世幼儿园告上了法庭,理由是该幼儿园剥夺了伊迪丝的想象力,因为她的女儿在认识“O”之前,就能把“O”说成苹果、太阳、足球、鸟蛋之类的圆形东西,然而自从劳拉三世幼儿园教她识读了26个字母,伊迪丝便失去了这种能力。她要求该幼儿园对这种后果负责,理由是幼儿园老师过早过多的知识灌输,扼杀了伊迪丝的想象力。 该诉讼最后获得胜诉,幼儿园赔偿伊迪丝精神伤残费1000万美元。

  100 以内的加减法,即使没人教过些时日也会弄懂;三字经、唐诗、宋词,到那个学龄段自然就有人教,我们何必吃力不讨好地越俎代庖?1988年1月18日至21 日,75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在巴黎聚会。 在会议期间,有人问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您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学到了您认为最主要的东西呢?”这位白发苍苍的获奖者回答:“幼儿园。”“您在幼儿园学到些什么呢?”科学家耐心地回答:“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吃饭前要洗手;做错了事情要表示歉意……”老科学家所说的,没有一个是具体的知识,全是受益终身的习惯——习惯收获成功,收惯收获命运,我们应从中得到启迪。

  令人欣慰的是,在“晒成就”的贴子里,也有不少父母表示开学之前让孩子学会了摆放碗筷之类的小家务,这才是培养孩子的科学方法!更令人高兴的是,日前,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规范学前教育办学行为和纠正“小学化”倾向的通知》,规定幼儿园不得教奥数珠算,甚至拼音汉字也不允许教!这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官方发文,应该对热衷于“早教” 的家长是个提醒:要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之“本”,不要追逐个别哗众取宠知识之“末”;要努力培植孩子做自由翱翔的天鹅,别自拿剪刀将孩子整成家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