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孩子如果有以下3点表现典型是缺爱

来源:幼教网 2018-09-06 14:09:11

说两句

孩子如果有以下3点表现典型是缺爱

  航航生活在一个离异的重组家庭里,他被判给了爸爸,但是他爸爸又重新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并且有了一个小宝宝,所以他平时都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偶尔会回来看他。

  在平时他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时候,都特别的乖巧,能够自己按时起床去学校,但是只要他爸爸一回来看他,他就会很任性。晚上要和爸爸一起睡,第二天还会赖床,让爸爸给他穿袜子,会在爸爸面前撒娇,想爸爸对他多一点关爱。

  其实他就是缺乏父母的爱,本身就缺母爱,这父爱爸爸还又有了一个小宝宝,把他的父爱又分走了一大半。所以在爸爸回来的时候,他就会做一些无理取闹的事情,让爸爸对他多一点的关爱。

  他知道爸爸陪他的时间不多,所以他希望爸爸能够多照顾他自己的情绪,能够多陪陪他。一般孩子有几下以下表现就说明孩子缺爱。

  过于懂事,在外不自信

  一些孩子是特别的懂事,想要做好每一件事,能够赢得他人的赞许,这样的孩子内心是缺乏安全感的,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吸引到别人的注意力,但往往这些还是在外面是比较自卑的,因为孩子内心是缺爱的,导致他内心的缺失。

  孩子顽皮是孩子的天性,偶尔的调皮气人这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如果是完美的小大人那则是缺爱。

  太过于看重他人的看法

  一些孩子很在意别人对他自己的看法,他在人前都会小心翼翼的,很会察言观色,注意到别人的神情,别人一皱眉,他会赶紧不说话,乖乖的站在一边低着头。这样的孩子活得太累了,内心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生怕别人不喜欢自己。

  察言观色虽是个褒义词,但是用在这些孩子身上,恰恰说明了孩子会察言观色说明孩子内心有恐惧感,缺乏真正的安全感,缺乏关爱。

  爱啃手指头

  不少孩子都有啃手指的习惯,根据心理学家测验,小孩子啃手指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平时宝妈们要多注意孩子有没有啃手指的行为,如果有要及时的改正,并多给孩子一些关爱,不要让他自己一个人长时间的呆着。

  如果孩子出现以上几个表现,家长要多多留意孩子,在平时给孩子多一些关爱照顾,要多注意孩子情绪上的变化,哪怕工作再忙,也要记得回家后给孩子做一些互动,或者给孩子一个拥抱,说妈妈今天好想他,你要让他知道爸爸妈妈是爱他的,这样也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你家孩子有这些表现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