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一招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好不好

来源:幼教网 2018-09-06 14:04:44

说两句

一招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好不好

  每年入园季,新入园的宝宝都哭得撕心裂肺、声嘶力竭,妈妈们也是心如刀绞、肝肠寸断!少则数周,多则数月,天天哭,没有慢慢适应的孩子。

  可能是妈妈做错了这些事,做错这3件事,孩子哭得更凶、更久,一年半载都未必能适应。

  一、送孩子的时候偷偷溜走

  强行把孩子推进校门。每天送孩子入园时,进校门是最大的一个难关!孩子要么§着妈妈的脖子不肯撒手,要么拽着妈妈的衣角怎么都不肯进去……

  禁不住孩子左磨右泡的妈,心软一点的,可能趁孩子不注意偷偷溜掉;还有的妈妈干脆强行把孩子推进校门,转身就走。这两种方式,对孩子的伤害都非常大!

  前者会引发孩子的巨大恐惧,以为妈妈不要自己了,会哭得更凶、更久,而且孩子第二天的警惕性会特别高,根本不会再给妈妈溜掉的机会。

  后者如此生硬的做法,完全没有照顾到孩子焦虑、恐惧的心情,孩子只能回以更猛烈的哭声,来吸引妈妈的关注。

  二、 当着孩子的面哭哭啼啼

  300次亲亲、500次再见后依然舍不得走。我很理解妈妈初次和孩子分离这么长时间,而且是孩子自己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下,妈妈的那份担心和不舍。确实,很多妈妈见不得孩子掉眼泪,我也一样。但为了孩子能尽快适应幼儿园,忍、憋,妈妈也要假装从容、淡定。

  千万不要,孩子哭,妈妈也哭,俩人抱头痛哭;更不要没完没了的告别,300次亲亲、500次再见后,还是依依不舍,不忍离开。

  妈妈控制不住自己悲伤的情绪,只会放大、延长妈妈和宝宝的焦虑,或者暗示:“只要你哭,我就不会走”。可想而知,这种漫长而痛苦的厮磨有多折磨。

  针对上述几种不好的告别方式,建议:

  一定要和孩子道别!这很重要,是宝宝入园前的一种“仪式”,慢慢会让孩子感觉到“上幼儿园时每天都要做的事”。

  但妈妈和孩子道别时的态度更重要!妈妈只需要记住2个词:温柔、坚定。最好能笑着和孩子挥挥手,说再见,同时要用坚定的眼神和孩子有目光交流。

  “再见”只说1次!然后微笑着转身离开(要哭也得走远后,自己偷摸哭去)别把悲伤、焦虑的情绪传染给孩子。

  三、总用“妈妈会第一个来接你”

  糊弄孩子。如果不是真能做到,千万别说“放学,妈妈第一个来接你”。

  这是在安抚宝宝焦虑情绪时,妈妈最常说的话,给宝宝一个承诺,好让宝宝安心进去幼儿园。妈妈的动机虽好,但除非你真的能做到“第一个来接”,而事实上是,情况瞬息万变,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的第一个接孩子的人。

  所以,如果不是百分之百做到,就别这样承诺孩子,孩子会特别认真的当回事。一旦妈妈接晚了,孩子就会觉得“妈妈骗人”“妈妈说话不算数”……慢慢就会失去对家人的信任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