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9年太原市幼升小公立小学信息汇总(持续更新)

来源:家长帮太原站 作者:清晨初晓 2018-09-03 14:13:36

说两句

公立小学信息汇总

  新道街小学

  1、无作业日:周三(放学不背书包)

  2、语文(人教版)、数学(苏教版)

  3、作业量:一个小时之内完成,从一年级开始就有英语课

  4、师资情况:老老师多,从1年级带到6年级,之前会三年级换老师,今年开始鼓励老师往上带,一个班有正副两个班主任。

  5、整体评价:个性管理,山西省实验小学,领导比较重视。学风挺活跃的,锻炼孩子们的思维,教学模式比较先进,重视孩子们的想法,不是很死板。生源比较好。

  6、单元测、期末考试(统考)

  7、社团活动:周一有社团活动,围棋,乐器等活动。一周其他时间有几次托管(讲课)

  山大附小

  1、无作业日:周三(跟没有差不多)

  2、语文(人教版)、数学(苏教版)

  3、作业量:作业也不少,作业至少2个小时,包括读书,数学有口算,150道/天,达

  到6分钟内的速度,3年级往上会学习一些偏思维性的知识,期中考试就考这些思维题

  目,也有单元测,主要语文作业多一些,拓展多

  4、师资情况:去年招了一些老师,但也都是有经验的老师,对老师要求比较比较高,课堂上老师要求严格,1-3,4-6年级,4年级会换老师,也有从一年级带到六年级的,比较少。

  5、整体评价:学校规范,老师管理严格,本身都是子弟,家长很重视孩子学习,高度配合学校,学习氛围浓郁,很在意成绩,100分老师会公布表扬,注重读古诗,所以学习压力也比较大。

  6、三年级开始就开设思维课程,学习《举一反三》,期中考试会考到、期末统考.

  7、社团活动:周四下午一次社团活动,一周其他时间有几次托管(讲课)

  后小河小学

  1、无作业日:周三(看老师,有一些口头上的作业)

  2、语文(人教版)、数学(苏教版)

  3、作业量:一般1小时左右完成;作业要求严格,字规正

  4、师资情况:责任心强,都比较严格,主校老老师多,一般从1年级带到6年级,征求老师意见,很少中间换。

  5、整体评价:挺好,是一所杏花岭区各方面都不错的重点小学;军事化管理,很严格,注重习惯培养重视阅读习惯,有专门的阅览室。

  6、单元测、期末考试(统考)

  7、社团活动:周二学校社团,周四班级社团,兴趣班有画画、沙盘、各类乐器等活动,一周其他时间有几次托管。

  五一路小学

  1、无作业日:周三(看老师,跟没有一样)

  2、语文(人教版)、数学(苏教版)

  3、作业量: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数学就口算+练习册这些

  4、师资情况:考试分数不排名,只知道自己的,主校区老老师多,1-2、3-6年级,三年级换老师,也征求老师意见,有的1-6年级。

  5、整体评价:总体感觉不错,老师上课也管的挺严的,学校氛围比较轻松,硬件设施很好。

  6、单元测、期末考试(统考)

  7、社团活动:设有音乐,舞蹈厅,电脑室图书室,篮球馆,网球场等,周一周三有社团活动,一周其他时间有几次托管。

  青年路小学:

  1、无作业日:周三(看老师,跟没有一样,口头作业)

  2、语文(人教版)、数学(苏教版)

  3、作业量:作业量适中,语文作业相对多一些,完成作业需要1小时左右,有少部分思维拓展题。

  4、师资情况:上课比较严格,老师有的从一年级带到六年级,也有的三年级会换老师,具体的也会征求老师意见。

  5、整体评价:学校老师认真负责,学风浓,教学设备先进,家长们对学习很重视,很注重孩子们各方面的培养。

  6、单元测、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统考)

  7、社团活动:三年级以上才有社团,有空竹、手工、合唱、美术、英语角等,孩子自愿参加。

  一周其他时间有几次托管

  九一小学:

  1、无作业日:周三(跟没有差不多)

  2、语文(人教版)、数学(苏教版)

  3、作业量:分孩子,作业量比较多,作业至少在2个小时完成,也有一些思维趣题,

  语文:预习+字词+读文章。

  数学:2页练习册+口算

  4、师资情况:主校区老老师多,每年都招老师,但对新老师要求比较严格,所以师资力量还是不错的;对孩子习惯方面也挺注重的,至于换老师,就带到三年级再换。

  5、整体评价:校风不错,生源好,家长也对孩子自身要求比较高,家长评论,到哪儿都有成绩好成绩不好的学生,老师尽心,家长需要积极配合,这样孩子才能好。

  6、单元测、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统考)。

  7、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各种各样,周二周四有社团,一周其他时间有几次托管(讲课)。

  八一小学

  1、无作业日:无

  2、语文(人教版)、数学(苏教版)

  3、作业量:每天都有作业,家长觉得比较多,但比九一作业少,暑假根据考试成绩布置作业,1号本,2号本,练习册,53练(课下复习资料)。

  4、师资情况:老师很负责,会激励小朋友,每个年级新老师比较多,主要集中低年级新老师比较多,老师要求比九一严的多,所有作业老师都判,孩子有时候写不完作业,是因为前一天的要改错,要求家长配合比较多。

  5、整体评价:整体校风不错,老师,孩子要求都比较高,家长配合度高,比较积极

  6、单元测、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统考)、自己学校举办一些比赛活动

  7、社团活动:周二学校社团,周四班级社团,兴趣班有画画、沙盘、各类乐器等活动,一周其他时间有几次托管(讲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