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家长抱怨就开除学生 民办学校哪来这个权力

来源:新华网 2018-08-31 13:57:23

说两句

家长抱怨就开除学生 民办学校哪来这个权力

  日前,河北曲阳实验学校几名学生家长因在微信群里发了学校的“负面信息”,抱怨该校女生宿舍30多个孩子一个宿舍,空调每天只开两个小时,导致孩子被学校开除。对于学校住房紧张的原因,一名家长分析称,一方面是学生越来越多,另一方面是学校把校园内的一栋楼租给了曲阳县交通局。曲阳县教育局一位负责人称,已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

  河北曲阳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被开除的学生当时正在读八年级,还在义务教育阶段。这所学校的做法严重违反了《义务教育法》,不但应该纠正错误,让学生回学校学习,而且,当地教育部门还要追究学校的责任。另外,对于民办学校不顾办学条件扩大招生规模,导致学校不能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条件,当地教育部门也存在监管不力的问题,有必要追究监管失职的责任。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确保每个学生得到有质量保障的义务教育,地方政府必须坚持依法治教,维护每个学生的合法权益。

  我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这是针对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而言的,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也必须严格执行。需要注意的是,就连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都不得开除,何况对于没有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了。

  从媒体报道的信息分析,学生被开除,只是因为学生家长在微信群里发了学校的“负面信息”,抱怨住宿条件差。就此处分学生,令人匪夷所思,家长抱怨与学生有什么关系?如果学校不满家长的抱怨,那应该针对家长而不是处罚学生。而且,家长在微信群反映的是事实,并非无中生有造谣,这也属于家长的合法权利,学校应该针对家长提出的意见做出回应和解释。不回应、不解释,就把学生开除,这是禁止家长提出批评意见,并拿开除学生要挟家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