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身体发育 > 正文

幼儿成长发育应该的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18-08-30 15:34:33

说两句

幼儿成长发育应该的注意事项

  现在越来越多的问题儿童出现,给其家庭造成很大的压力,孩子从出生以后就需要父母更多的爱,以下是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简单的介绍与分析。

  1、适当的运动

  每当傍晚父母可以带着孩子散步半个小时或者做一些简单的游戏,适当的运动即可以帮助孩子生长发育,也可以使肌肉进行有效的锻炼。对于孩子来说傍晚进行有氧呼吸,把身体里的废弃物质给排放出来,将新鲜的空气吸入体内,同时适当的排汗可以让身体内有毒的物质排出体外。增强了孩子的身体素质,就使孩子少生疾病。而且运动之后孩子的食欲有所增加,吃饭香、睡觉踏实,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有很好的帮助。与之相反,不运动或运动量少的孩子体弱多病,身体素质差,还会影响体重身高的发育和易导致生病。

  2、营养的均衡

  第一,定时定量,在规定的时间内正常就餐。

  第二,杜绝垃圾食品,像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不健康食品,坚决不能给孩子吃。

  第三,不偏食、挑食,要想孩子健康成长,挑食偏食要不得,要保持营养均衡。

  第四,给孩子摄入新鲜的水果,一次食用不可过量,也不可以给孩子食用反季水果。

  3、心理的健康

  孩子的心理健康很重要,由于父母缺少和孩子的沟通,就容易造成父母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多数会适得其反。尤其是孩子到了特定时期就会有一定的叛逆期,有自己的小算盘,做事愿意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实行,这时候家长就很担心和头疼,该怎么办。像处在这一阶段的孩子和父母,父母就要在这时候就要和孩子沟通,最好建立朋友关系,这样可以了解孩子的心理想法和需求,也可以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彼此的意见,孩子的意见和想法,父母要给与尊重。父母也要抽出时间多给孩子一些关爱,带孩子去游玩,培养同父母与幼儿之间的亲子感情。孩子得到父母的关爱、信任和尊重,有利于孩子心理健康发展。

  以上三点简单的介绍了幼儿生长发育的注意事项,希望有宝宝的父母能够有更多的了解,更加注意自己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让宝宝更加积极健康的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