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数学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帮小兔盖房子

来源:幼教网 2018-08-30 14:02:50

说两句

帮小兔盖房子

  活动目标:

  1、学习一一对应地将图形放入不同形状的图中。

  2、感知圆形、正方形、三角形。

  活动准备:

  1、小兔手偶或玩具数个、粘图形用的板子人手一份。

  2、“魔术箱”每桌一个,内装圆形、正方形、三角形等不同的几何图形,这些图形可以粘贴在板子上,图形的数量要足够本桌幼儿每人拼摆出一座房子。

  3、纸制小路,上面镂刻着不同大小的圆形、正方形、三角形及与纸制小路上镂刻的图形相应的几何图形。

  活动过程:

  1、从故事引入。教师说:“我刚刚接到一个求救电话。昨天,森林里刮起了大风,小兔白白、灰灰、黄黄的房子被刮倒了,需要我们的帮助。谁愿意帮小兔子们盖新房子呀?”边讲边出示小兔手偶或玩具。

  2、当幼儿自告奋勇要为小兔盖房子时,教师说:“这里有‘魔术箱’,盖房子用的材料就在里面,小朋友可以从‘魔术箱’里变出材料来。”

  3、每桌放一个‘魔术箱’,请幼儿自己从箱中变(拿)出几何图形充分感知、操作、拼摆,把选定的图形粘在板子上,给小兔盖房子。

  4、请幼儿根据自己的意愿将房子送给不同的小兔。教师用小兔的口吻与幼儿对话:“谢谢小朋友的帮助!能告诉我你盖的房子的屋顶是什么形状吗?墙呢?窗户呢?”鼓励幼儿说出图形的名称,必要时加以引导。例如:当幼儿说房子的窗户是“圆的”时,教师可以说:“噢,你的窗户是圆形的”。将幼儿盖的房子分为三组,分别和三只小兔放在一起。

  5、教师可以说:“我们给小兔盖好了新房,再修一条新路,就能去小兔的新家和它们做游戏了。”教师边说边摆出纸制小路和不同形状的几何图形:“这条小路上有许多坑还没有填平。这里有很多不同的图形,请你们把圆形材料放进圆形的坑里,把三角形材料放进三角形的坑里,把正方形材料放进正方形的坑里,把坑填平,路就修好了。”

  6、幼儿自愿结成小组操作,根据坑的形状、大小寻找相应的材料,把坑填平、把路铺好。教师根据需要强化幼儿对几何图形的感知。

  7、路铺好后,幼儿学小兔跳,沿着自己铺的路去看小兔和他们的新家,并在新家前和小兔做游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