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婴儿智力的八次飞跃

来源:幼教网 2018-08-29 11:17:57

说两句

婴儿智力的八次飞跃

  一岁内婴儿的智力发展有八次飞跃,荷兰心理学家经多年研究观察发现。每次飞跃发生的时间大体相同,而且在开始出现变化时婴儿总有几天或几周表示得不安宁。如果父母能掌握时机,理解和满足孩子的要求,那么孩子会更快、更容易地渡过这些阶段,对今后的智力发育大有裨益。

  婴儿在哭的时候第一次流泪,第一次:所有的感官都开始工作。婴儿在第5周左右出现器官的迅速幼稚过程变化最明显。也更多地微笑表示高兴,更经常地进行观察和聆听,对气味和动静会作出明显的反应。婴儿对环境的兴趣变得大多了

  周围环境是不统一的而且是由活动的具体东西组成的例如自己的手)这么多的新印象起初会引起恐惧,第二次:婴儿在第8周左右发现。同母亲接触最有助于消除这种恐惧感。

  格格地笑,第三次:发现动作。婴儿在第12周左右会认识活动的过程。自己的动作也不那么死板了而且受到控制。会发出尖叫。兴奋地牙牙学

  婴儿会抓东西,第四次:抓住一切。第19周时。会转动和翻动东西,会注视物体的活动过程,这时他对一切都要研究—用手摸,或者干脆往嘴里放。

  婴儿开始理解事物之间的关联,第五次:研究事物之间的关联。第26周左右。例如按按钮同放音乐之间的关系。开始能区分物品的位置与距离,如里外远近,最喜欢的游戏是把东西拿进拿出,把什么都弄得乱七八糟。

  从而开始像成人那样思维。例如,第六次:许多东西都很相似。婴儿在第37周时开始对东西和经历进行分类。狗的汪汪”叫,不论大小,不论红色褐色。

  第七次:一切都按顺序。婴儿在第46周会认识到做事情要有一定的顺序。最喜欢的游戏是自己动手”和“协助家里干活”

  而且可以自由变化的这时的孩子会非常明确地表示他想要什么,第八次:制定自己的计划。第55周的婴儿会发现“顺序”即先后次序。但这次序不是固定。例如当他想外出时,就有穿衣穿鞋的要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