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回家请关手机,因为孩子不会等你

来源:幼教网 2018-08-29 11:07:15

说两句

回家请关手机,因为孩子不会等你

  
  1、这一个周,我和孩子爹的行为都处于闺女的严密监控之中。

  只要我们任何一个人拿起手机,闺女就会向另一方控诉:“妈妈,爸爸又在看手机。他都说了马上不看了,他还在看。”“爸爸,妈妈还在看手机,不跟我们玩。”

  有了这样的监督,我们也不好厚脸皮再拿手机,乖乖的把手机放的远远的。我发现,放下手机之后,时间多了不少,每天晚上能做很多事情。

  吃过晚饭之后,陪着孩子玩一会,做做游戏,一块想想她在幼儿园学的什么,有时候教她背首诗,听她唱儿歌,陪她搭积木,看她画画,给她读故事,一晚上过的很充实。

  孩子以往有晚睡的习惯,现在九点左右就开始上床讲故事,然后睡觉,早上不用叫,大多数时间能自然醒来。

  这一切,与我们上周跟孩子的约定有关。上周,我们郑重其事的跟孩子说,以后她只能周末看paid,她不看paid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看手机,她答应了。

  虽然开始的时候有些艰难,我们也忍不住看手机,但在互相监督下,也坚持了下来,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以往,我们家的画风是,孩子独自看动画片,爸爸一部手机,妈妈一部手机,几乎零交流,偶尔爸爸妈妈想跟孩子说句话,她连头都不抬。

  虽然规定她每天只能看半个小时,但往往看着看着就成了一个小时甚至两个小时,晚上的大部分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真正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是春节之后,孩子嘴里老吐出一个词,那就是“无聊”。

  动不动就“妈妈我好无聊啊”,初听这句话的时候我吓了一跳,她才五岁,整天这样说是什么意思。后来,我觉得不是孩子出了问题,而是我们做家长的出了问题。

  白天我们上班,孩子上幼儿园,回家能跟孩子呆在一起的时间就是晚上,而晚上这宝贵的时间我们也没有当回事,孩子自己看动画片,我们看手机,各玩各的,挺好。

  但孩子慢慢出现的一些问题却是我们造成的,除了看动画片,很少跟父母交流,晚上不睡,早上不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