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教育随笔:用自信点亮幸福的童年

来源:幼教网 2018-08-24 13:51:00

说两句

用自信点亮幸福的童年

  那是一个娇小的身影,一头长长的头发因为不顺溜而显得很毛糙,她怯懦而胆小,最初的她总是搬着椅子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当老师询问她怎了的时候,她总是低着头说:“我不知道我的位置在哪里。”

  当老师大喊着“谁还没有梳头”的时候,她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吃着面包淡定的听而不闻,老师必须走到她面前她才微微的起身。当她吃不完饭的时候,她也不会主动举手说我吃不完了,而是会自己坐在椅子上掉眼泪,等到老师走到她面前询问过后,她才会轻轻地说一句“我不想吃了”每次集体教学活动中没有见过她举手回答问题,老师主动叫她回答问题的时候,她也总是显得唯唯诺诺,她就是中一班的瑶瑶。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专门用了一次放学的时间跟瑶瑶的家长沟通了孩子的情况,瑶瑶的奶奶一脸无奈的说“这孩子就是胆小”。

  那是我第一次那么认真的看着瑶瑶,我轻声对她说:“宝贝,你要大胆一些,你的胆怯让奶奶和老师都很着急,老师很愿意跟你聊一聊,也请你以后有什么想法,有什么需要也跟老师谈一谈好吗?”她认真的点点头,在我们达成家园合作计划后,我开始发现瑶瑶细微的变化,在做操的时候她会提醒没有站好的小朋友,在她需要某些物品的时候也能积极跟老师沟通,有一次在我们的班级活动中,当我问她你画的是什么的时候,她也没有像往常那样沉默,而是坚定的说我画的是星空的花海,那一刻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孩子的变化,在日常的集体教学中,也能看到她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的场景,唯一不足的是她还很少能主动提出自己的问题,但我相信瑶瑶已经慢慢走上了自信的道路,期待她有更大的进步和更优秀的表现,也期待她能用自信点亮幸福的童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