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翠微小学 > 正文

汽车知识解读:爆胎前的征兆你知道几个

来源:翠微小学官网 作者:家长帮整理 2018-08-22 16:19:32

说两句

  据统计,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10%是由于轮胎故障引起的,这其中70%的轮胎故障起因都是爆胎。而在高速公路爆胎,真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所以一定要尽量避免,那么要怎么防患于未然呢?不要走开,下面教你几手辨别的妙招。

  01 注意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

  新款轮胎比过去的老式产品多了一项人性化设计: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当轮胎非常新或磨损程度很低的情况下,这些指示线几乎不会被发觉,但当磨损到达一定程度这些隐藏在胎面沟壑中的指示线就呈现出来。

  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为扁平的橡胶条,与胎面纵向垂直镶嵌在胎面沟壑中。当你检查轮胎可以偶尔发现一到两条指示线的时候,说明胎面花纹厚度已经减少了很多,这种情况下行驶在湿滑路面上就要格外小心了。如果轮胎上的几乎所有指示线都清晰可见,意味着你需要尽快更换轮胎了。

  02 注意轮胎侧壁裂纹

  轮胎上存在的问题并不是全部集中在胎面上,轮胎侧壁也会出现一些毛病。通过观察查找轮胎侧壁上那些肉眼直接可见的裂痕和切口。

  这些细小的沟槽预示着轮胎上未来可能出现的漏气裂缝,更糟的话甚至引发轮胎的爆裂,这些轮胎故障都是我们极力希望避免的。所以在轮胎侧壁裂纹看起来比较严重的时候,还是以最快的速度把车辆开往维修厂更换轮胎为上策。

  03 注意轮胎上的凸起和起泡

  有些情况下,轮胎的外表面会因为强度不够,导致高出正常轮胎表面的凸起和起泡。这就如同血管中出现的动脉瘤,轮胎也面临类似的状况,如果你没能及时把车辆送往维修厂检测轮胎故障,胎面上强度不足的区域极有可能引发突然的爆裂,高速行车下的轮胎爆裂甚至会导致驾乘人员出现严重的伤病

  04 过多的振动和抖动

  车辆前行过程中出现一定量的抖动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在道路状况较差的条件下。当你已经有了一定驾驶经验的时候,你可以通过感受自己判断出怎样的抖动在合理范围内,以及怎样的抖动说明车辆存在故障。

  车辆抖动的诱因很多,可能是轮胎存在轴向偏移或受力不平衡,也可能是减震器出现了问题。但是抖动也可能预示着轮胎内部有着某些问题;即便轮胎不是车辆抖动的根本原因,抖动也会损害轮胎的性能,不久之后引起轮胎问题。因此如果你的爱车存在较为严重的抖动,特别是路况良好的道路上出现抖动,马上把车辆开到维修厂进行检查。

  时刻谨记,较大程度的抖动往往是车辆故障的先兆。

  Tips: 如果车辆在行驶中发生爆胎,驾驶员的正确做法是双手紧握方向盘,不可猛打方向(一定要轻柔),采用轻点刹车或惯性来让车辆缓慢减速,避免出现轮胎与轮圈脱离,最后缓慢驶出行车道,靠边停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