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寒冷的冬天温暖的家

来源:幼教网 2018-08-21 11:06:27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

  活动目标:

  1、知道多种抗寒的方法,懂得冬天的自我保护。

  2、关爱过冬的小鸟,为小鸟制作温暖的家。

  3、体验助人为乐的愉悦和温暖。

  活动准备:

  1、多媒体课件。

  2、各种废旧物品:树叶、棉花、报纸、旧挂历、碎布片、花生壳、开心果壳等。

  3、剪刀、透明胶、糨糊、胶棒。

  4、5个鸟窝模坯。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1、教师:“今天你们冷不冷?你是用什么方法让自己变暖和的?”幼儿讲述。

  2、教师播点课件

  教师:“刚才你们说了很多让自己变暖和的方法,有一只小兔也想来介绍它是怎样让自己变暖和的,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它的方法是不是和你们一样。 教师播放课件。

  3、教师小结。

  教师:“我们已经知道了许多让小兔子变暖和的方法,那你们也可以用这些方法让自己变暖和,现在还怕冷吗?”。”

  [评析:在进行本次活动时,正好是寒冷的冬天,幼儿在讨论怎样让自己变暖和时,大家都很积极,说出了很多方法,然后通过“小兔”这个角色用观看课件的方式,帮助幼儿总结经验。课件的形式新颖,幼儿对于课件是非常喜欢的,因此他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课件上。]

  二、出示信。

  教师:“今天早晨一大早,我收到了一封信,我们一起来看看是谁写来的。”教师读信。

  教师:“为了欢迎小鸟的到来,我们要用自己灵巧、能干的小手,还有这些废旧物品做一件礼物送给它,好吗?那我们送什么给它好呢?”幼儿讨论。

  [评析:用一份礼物来引入主题,充分调动了幼儿学习的兴趣。到底送什么礼物好呢?幼儿积极进行思维,而我在这里经常用的引导语是“我们”,真正以幼儿朋友的身份,融入到他们的活动中去。我说出了我的想法,幼儿也积极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们能为别人着想了,这种良好的思想教育的培养将始终自始至终贯穿整节活动。]

  三、幼儿操作。

  1、教师:“你们在家时爸爸妈妈给你们准备了温暖的家,在幼儿园有老师为你们准备了温暖的教室,还带领你们一起锻炼身体,小鸟有没有温暖的家呢?

  教师:“小鸟要到我们南方来,天气这么冷,它没有一个温暖的家可不行,那今天我们先送给它一个温暖的家,好吗?”

  2、教师提出要求,幼儿分组操作。

  教师:“老师为你们准备了“家”的模型,还有许多废旧物品,我们就利用这些东西为小鸟做一个温暖的家,四个人为一组,先商量一下,用什么材料做,然后大家一起动手制作,你们让这个家既要温暖,还要装饰的漂亮。等你们做好了之后,请一位代表来说说你们是怎么做的,用过了的垃圾要放在空的小篓子里。”

  3、展示作品。

  教师:“谁来说说你们为小鸟准备的家,它用什么材料做的?”

  [评析:在这一环节中,从幼儿专著的神情中可以看出,幼儿的的确确想为小鸟做一个鸟窝。幼儿动手能力很强,想像里很丰富,能大胆地进行尝试,运用老师提供的各种废旧操作材料进行“温暖的家”的制作。在本环节中,发现幼儿在小组活动中能做到先商量,然后进行操作,幼儿的习惯也比较好,用了剩下不要的东西先放在桌上,看别人需不需要,最后放进垃圾篓里。在活动中体现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幼儿能主动帮助别人,这点我能及时抓住并进行表扬。请幼儿代表自己的小组来说一说时,他们都很积极,都想来说,可见他们的主动性也很高在,整个活动都处于一种积极的尝试氛围中。在他们讲述自己的作品的时候,我也非常注意倾听,对于幼儿说的每一个创意都给予肯定和鼓励。]

  四、教师小结。

  教师:“这次的礼物——温暖的家,小鸟肯定很喜欢,它住在里面一定很暖和,老师代替小鸟谢谢大家了。”

  教师:“当你帮助了小鸟,小鸟很开心,你的心里怎么样?”

  教师:“今天我们不仅知道了许多让自己变暖和的方法,让我们的身体能变暖和,还帮助了小鸟,心里也觉得很温暖。那么我们把些家挂到外面的树上去,小鸟来了就能住到温暖的家里去了。”

  [评析:最后再次肯定幼儿的成绩,重温助人为乐的喜悦,培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的良好品德。体验帮助别人,自己能感到温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