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设计:让身体动起来

来源:幼教网 2018-08-20 15:26:09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

  活动目标:

  1.初步了解身体里的一些活动关节;知道保护关节的重要性,建立初步的防护意识。

  2.积极参与活动,体验自身探索活动带来的乐趣。

  活动准备:

  音乐《健康快乐动起来》,舞蹈录像《俏夕阳》,运动照片

  活动过程:

  一、欣赏导入,初步知道身体里有关节。

  师:小朋友,今天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舞蹈,你们想看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师幼一起欣赏《俏夕阳》)

  师:老师发现小朋友在看舞蹈的时候,笑得真开心。告诉老师,你们为什么笑呢?(幼儿个别回答)哦,原来是这群老奶奶跳舞的动作很有趣(很好玩)。你来做做看(幼儿模仿)小朋友这动作好玩吗?大家一起学学看。(个别模仿舞蹈动作)

  师:小朋友们学得真棒!老奶奶们跳舞时,做了许多伸缩的动作。她们的手会一伸一缩的,头一伸一缩,脚也一伸一缩的(边说边做)咦?身体的这些地方为什么可以这样伸缩(弯曲)的动呢?

  师:你知道吗?我们的身体里藏着许多的关节,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关节,我们的身体才能灵活地伸缩、弯曲、扭动做各种动作呢!(说上来的)师:哦!原来我们的身体里藏着许多的关节。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关节,我们的身体才能灵活地伸缩、弯曲、扭动并做出各种动作。

  二、自主探索寻找身体里运动的关节,并做标记。

  1.幼儿自由活动,给自己身体里的关节贴标记。

  下面请小朋友们来听着音乐,让你的身体跟着音乐动起来,找一找你身体的哪些地方有关节?找到后,再贴上标记(讲贴标记的要求:活动时人与人要分散些,废纸要放在篓子里)

  (播放音乐,幼儿自由活动)

  师:小朋友们,你们找到关节了吗?(相互找关节)

  2.个别幼儿展示,并让有标记的关节动一动。

  师:老师看到小朋友的身上都贴了许多的标记,找到了很多关节。谁愿意到前面来,把你找到的关节指给大家看一看,让你的关节动一动。除了这样动,还可以怎样动?(大家学学、动一动关节)

  教师总结: 小朋友们真了不起,在身体上找到了许多的关节。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就可以做各种运动了。

  三、讨论如何保护关节。

  1.游戏体验关节的重要性。

  来,让我们休息一下,玩一个木头人的游戏,好吗?

  刚才,我们一起当了一回木头人,木头人能不能动呀?(不能)是啊,木头人是没有关节的,所以他们的身体不能弯曲,做各种动作。如果,哪一天我们身体里的关节受伤了,那会怎么样呢?脚、腰(引导幼儿设想回答,并请幼儿来亲自体验一下,各关节不能动了后,会怎样)

  师小结:原来我们身体里的关节受伤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方便。所以我们小朋友一定要保护好关节。

  2.观看活动照片,交流讨论如何保护关节。

  (出示运动员的照片)老师带来了几张照片,小朋友看看,他们在运动中是怎样保护关节的?

  大家看到了他们在做运动时是怎样保护关节的,那我们小朋友还知道哪些保护关节的方法呢?(幼儿自由发言)

  四、活动结束

  师:今天小朋友们的表现真棒。不仅发现了身体里有许多的关节,还知道了如何保护关节呢。运动可以让我们的关节变得灵活,身体更健康,小朋友,让我们跟着音乐快乐地动起来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