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其他教案设计:最佳倾听者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3:39:18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其他教案

  活动目标:

  1、初步理解“倾听”这个词。

  2、能够初步学会在别人讲话时不插话,认真倾听。

  3、乐于积极参与到游戏中。

  活动准备:

  小星星若干个、三张图片(火车、电话、笑脸)、三种动物声音(猫、狗、鸡)、三种生活中的声音(火车声、电话铃声、笑声)、每个幼儿一支笔一张纸。

  活动过程:

  一、开门见山,引出并初步理解“倾听”这个词

  1、提问: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们的耳朵有什么用吗?如果我们想要听清楚老师或者其他小朋友在说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认真听、仔细听……)我们还可以用一个更好听的词来代替吗?——引出倾听。

  2、一起来念念“倾听”这个词,说说应该怎样“倾听”,一起来做做“倾听”时的动作。(做得好的小朋友进行物质奖励,小星星一个,强化)

  所以,我们在倾听的时候,应该管好自己的小嘴巴不说话,注意力要集中,竖起小耳朵认认真真地听其他人讲话。

  3、想想什么时候我们应该倾听?(听老师讲课的时候,小朋友回答问题的时候……)

  那我们要想想自己有没有做到?要是以前没有做到,我们就从这节课开始,在老师讲课,小朋友回答问题的时候认真“倾听”,小嘴巴不说话。能不能做到?(奖励做得好的小朋友)

  二、游戏环节,练习倾听

  我们要玩三个小游戏,获胜的小朋友可以得到一颗小星星。游戏结束后我们要来看看谁的星星最多,谁就是我们今天的最佳倾听者。

  1、听三种动物的声音,请幼儿在认真倾听后回答,获胜的幼儿奖励一颗小星星。

  2、听三种生活中的声音,请幼儿在认真倾听后进行排序,获胜的幼儿奖励一颗小星星。

  3、记苹果

  我现在开始讲故事,在故事里出现一次苹果,你们就在纸上画一个小圈,又出现一次苹果就再画一个小圈,看看谁最后画的圈圈数跟老师讲的故事里的苹果次数一样多。

  讲两遍,第二遍幼儿自己检验游戏结果。

  获胜的幼儿奖励一颗小星星。

  三、结束部分,统计幼儿游戏成绩

  选出今天的最佳倾听者,鼓励其他幼儿继续努力,在今后的课上也要认真倾听,成为真正的倾听者。

  PS《苹果的故事》原创

  有一只小刺猬名叫灰灰,他非常地挑食,除了又香又甜的大苹果,什么都不喜欢吃。每次妈妈问他“灰灰啊,你今天想吃什么啊?”“额……我想吃苹果”“还有呢?”“别的我不想吃”“可是这样会营养不良啊,你看你多瘦啊!”“不嘛不嘛,我就想吃苹果。”灰灰真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可是妈妈有个好办法。每次妈妈都把苹果切成丁,再加上其他香香甜甜的水果,挤上白白的沙拉酱,啊,美味又营养的水果沙拉做好了,灰灰吃得真开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