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主题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设计:我是独一无二的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0:08:42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

  设计意图:

  世界上的人成千上万,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外貌、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兴趣爱好等,然而中班的孩子自我意识正在形成,他们还不能理解“我”就是“我”,在这世界上找不出第二个“我”,“我”和别人是不一样的,因此,针对中班孩子的年龄特点我设计了这个活动,目的是让孩子通过观察和比较,发现自己与他人的不同,给他们大胆表现自己的机会,为自己感到高兴、喜欢自己,同时让他们知道遇到问题应该学会自己动脑筋,要有自己的解决方法。

  活动目的:

  1、比较和发现自己与小伙伴的不同,知道自己是独一无二的。

  2、愿意自己动脑筋,和别人有不同的想法。

  3、敢于大胆的在集体面前表现自己,喜欢自己,为自己与别人的不同感到高兴。

  活动准备:大镜子

  活动过程:

  1、不同的名字。

  师:我看看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到我这来了,点到名字的小朋友告诉我一声。(教师点名)李泽轩?还有没有李泽轩?你是李泽轩吗?你是谁?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名字,现在我们吧自己的名字告诉客人们好吗?

  2、请幼儿说说你除了名字和别人不一样以外还有哪些和别人不同的地方。

  师:“除了名字不一样以外你和别人还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找一个自己的好朋友对着镜子和他比一比你和他哪些地方不一样。”

  3、不同的声音。

  师:“刚才都是我们用眼睛看到的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现在请你们把眼睛闭上,用耳朵听一听。”

  师:“咦?这是谁在说话呀?”“我们来看看是不是他们。”“他们的说话的声音一样吗?”“有没有人的声音和自己一样?让我们试试看!”玩游戏“请你猜猜我是谁”,让幼儿凭声音判断出同伴。

  4、不同的喜好。

  分别请几位小朋友用自己最好听的声音唱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给大家欣赏。唱完后教师分别问:“我们喜欢的歌曲也不一样!除了喜欢唱不同的歌以外,你们还喜欢什么?”

  请幼儿用自己的身体对着老师作一个最喜欢的动作。

  5、不同的想法。教师设置问题请幼儿思考并实践。

  师:“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遇到问题时就应该学会自己动脑筋和别人有不同的想法。”提出问题:“我们走路用什么走?如果不用小脚,可以用其他部位代替脚移动身体吗?”教师启发幼儿多角度思考:“大家试试看,还可以用什么部位移动身体。”发现不同的方法时以语言点拨、肢体动作、表情鼓励幼儿,为他的独特想法感到高兴。请个别幼儿示范有代表性的脚不沾地移动身体的动作,如手膝着地挪动、手膝爬、攀沿绳、横躺滚、葡匐前进、翻跟头等。让幼儿感受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想法。

  6、请幼儿用自己不同的方法出教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