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2018年苏州市幼升小面试常识考察题

来源:家长帮苏州站 作者:章鱼菌 2018-08-16 15:20:48

说两句

2018年苏州市幼升小面试考察题

  1、妈妈今年30岁,爸爸比妈妈大3岁,想想再过5年后,爸爸比妈妈大几岁?

  专家解析:考察常识。家长要让孩子知道年龄是同增同长的,不管过了多少年,爸爸依旧比妈妈大3岁。

  2、小朋友排队,从左向右数小红排第7,从右向左数小红排第8,这一排队伍一共多少人?

  专家解析:考察想象能力和运算能力。家长可以引导孩子用圆圈代替小朋友,依次画出来,这样就可以一目了然了。孩子以后就会明白,两边相加就可以知道这排的总人数了。

  3、东东和亮亮共有10辆玩具车,如果东东给亮亮2辆,他们就一样多了。东东原来有多少辆?亮亮原来有多少辆?

  专家解析:暗差。原来各有几个不知道,但是知道的是分后的结果:两个人一样多,给出实物,引导孩子摆出结果。“为什么会一样多”因为东东给了亮亮2个,这个是东东的,那么将这2个还回去。通过动操作帮助孩子理解。

  4、有两杯果汁,宝宝先喝半杯,妈妈又倒满;宝宝又喝半杯,妈妈又倒满,最后宝宝都喝完了,请问宝宝共喝了几杯?

  专家解析:考察计算能力。家长可以让孩子亲身体验这个计数过程,孩子在喝的过程中就能知道以后该怎么计算类似问题了。

  5、小鸡和小鸭一起在路上走,小鸭掉到坑里了,小鸡应该怎么把小鸭救上来?

  专家解析:考察常识问题。家长在平时要多给孩子讲安全常识问题。小朋友遇到危险,先去找大人寻求帮助,不要自己盲目施救。

  6、有一个皮球掉到小河里去了,你能想出办法把它拿上来吗?

  专家解析:考察思考能力。家长可以辅导孩子自己在遇到棘手问题的时候多想办法,多开动脑筋。用多种办法解决遇到的问题。

  7、电话铃响了,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你会怎么做?

  专家解析:考察常识问题。家长可以对孩子多做些安全教育,比如孩子自己在家,有陌生人敲门怎么办?有人来电话怎么办?给孩子多些提醒也是对孩子很好的自我保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