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9年深圳市学位申请:特殊住房办理房产证明常见问题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作者:深圳幼升小君 2018-08-16 14:48:00

说两句

特殊住房办理房产证明常见问题

  特殊住房包括祖屋、军产房、自建房、集资房、集体宿舍等类型。在申请小一学位时,居住这些住房的家长需要特别注意,办理相应的证明文件。?

  祖屋

  即“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购买的房产。用祖屋申请学位,儿童和父母的户籍必须同购房者在同一个户口本下;如果不在同一个户口本,则需要开具亲属关系证明(见《南山区2018学位申请指南》)。且此种情况一般要求社区居委会开具实际居住证明。有些区还要求开具父母在深圳没有房产的证明。

  军产房

  即部队提供用地,开,发商统一修建。用军产房申请学位,必须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出具的购房证明(附付款凭证)。另外,还要所在区域社区工作站出具实际居住证明。并且,有些区对儿童是否落户在该军产房,划分不同类别,给予不同的基础分。

  自建房、集资房

  即自己建造或村委集资建造。这两类房产情况类似。自建房需要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具房屋不属于“查违拆违”对象的证明材料。集资房需要出具房产证或购房合同(附付款凭证),并且要提供居委会提供的实际居住证明。

  集体宿舍

  即单位宿舍。用单位集体宿舍申请学位,首先要提供单位和职工签订的合法劳动合同。适龄儿童家长要出具社保卡并且打印社保清单(清单上的单位名称必须和现在所属单位一致)。集体宿舍证明必须同时加盖单位和辖区工作站公章。根据《龙华新区2018年秋季入学相关事宜》规定,单位的集体宿舍必须取得合法产权、或有合法的租赁合同。申请人要必须提供宿舍产权证或宿舍租赁合同(集体宿舍必须是住宅或商住两用性质)。

  盐田区

  住在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廉租房及集体宿舍的

  (1)属于原住居民的祖屋类别的,应由辖区居委会开具相应证明材料;

  (2)属于军产房类别的,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开具的证明,以及辖区居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

  (3)属于集资房类别的,应出具购房收据或合同,并提供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

  (4)自建房屋居住的,应提供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具的房屋不属于“查违拆违”对象的证明材料;

  (5)住廉租房的,到盐田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办理证明材料;

  (6)属于集体宿舍类别的,提供父母单位集体宿舍合法租赁凭证或房产证复印件、父母所在工作单位及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

  由居委会或单位开具的居住证明材料,学校收验原件。

  龙岗区

  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和集体宿舍住房,均要求为住宅用途,资料如下:

  1.属于原住居民的祖屋类别的,应由辖区居委会开具相应证明材料;

  2.属于军产房类别的,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开具的证明,以及辖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3.属于集体宿舍类别的,所住集体宿舍应属合法住房且取得房产证。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和所在工作单位及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集体宿舍单位与参保单位应为同一单位);

  4.属于集资房类别的,应出具购房收据或合同,并提供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

  5.适龄儿童父母在深圳自建房屋居住的,应提供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具的房屋不属于“查违拆违”对象的证明材料。

学位申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相关文章

点击查看更多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