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综合教案设计:看谁做得好

来源:幼教网 2018-08-16 10:50:05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综合教案

  活动设计背景

  引导幼儿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体验与教师,同伴等共同生活的乐趣,帮助幼儿们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增强与他人合作的意义,学习初步的人际交往技能。由于中班幼儿在各方面都有一定的发展,但他们的动作协调性以及灵活性都还需要加强锻炼。因为难免有个别幼儿在平时的集体活动中不合群,性格比较孤僻。为了锻炼幼儿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引导离群幼儿参与到活动中来固设计了此次活动。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锻炼幼儿手眼的协调能力,锻炼幼儿动作的灵活性和准确性。

  2,幼儿从活动中得到的快乐感。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通过活动,锻炼幼儿手眼的协调能力,锻炼幼儿动作的灵活性和准确性。

  难点:幼儿对此活动的积极性以及手眼的协调能力和动作的灵活性和准确性。

  活动准备

  盒一个,圆棒三根:小桌一个,桌子上放着装有若干小球的杯子一个,纸盒一个,筷子一双:一根长绳悬挂着小动物,在活动场地的墙上或树上设一个篮筐。

  活动过程

  。

  1.组织小朋友成四路纵队集合,进行队形队列,基本动作练习。

  2.游戏《连闯四关》

  (1)交代游戏名称和玩法。

  教师:今天,我们一起玩《连闯四关》的游戏,看谁做得好。从第一排的排头开始,按顺序进行。

  当教师宣布游戏开始时,第一名小朋友走到木棒前,用脚踩住木棒,然后用力一推,将木棒推进盒子内,三根木棒推完后,来到小桌前,拿起筷子夹弹子,夹完后来到绳子下面,跳起取物,再来到篮筐下,拿球进行投篮,动作完成后立即回到队列后面排队站好。

  (2)游戏规则:小朋友在每一关里面,只做三次动作,不管做得好坏,都往下进行。

  (3)教师进行示范

  (4)让小朋友进行游戏1-3次。

  3结束游戏活动。

  教学反思

  1,引导幼儿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体验与教师,同伴等共同生活的乐趣,帮助幼儿们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增强与他人合作的意义,学习初步的人际交往技能,对于中班的幼儿来说是需要的。通过这次活动,来达到锻炼幼儿手眼的协调能力,锻炼幼儿动作的灵活性和准确性,同时让幼儿从活动中得到的快乐感的意义。

  2,对活动过程的反思

  (1)对幼儿发展的反思。通过此次活动我发现平时很多不怎么合群的幼儿他们也能参与其中跟群体一起完成游戏。他们能领会老师的意思甚至创造一些动作,使得整个活动气氛活跃非常。老师是孩子们集体的教育者、组织者和领导者,也是幼教教育平时工作主力军。这次活动过程中我发现有的学生反应能力还是有待提升。

  (2)对教师专业发展的反思。对于中班幼儿来说锻炼他们手眼的协调能力,锻炼动作的灵活性和准确性是非常关键的。要想做好这点,作为老师的我,对每个幼儿自身的性格特点都必须了解,对他们的经验水平,和生活习惯特点都需要有一定的掌握。这样我们的教育核心价值和发展目标,才能更大限度的发展!

  (3)对师幼互动的反思。对于此次活动,幼儿大部分都能以很大兴趣参与其中,使得活动得到圆满成功。但也有个别性格孤僻点的学生,难免反应不怎么灵敏。老师就进行带动和示范。但是我想,只要在老师的多方引导下,学生这种性格会慢慢变得开朗起来。所以我认为要想做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必须具备爱心、责任心,就好像对孩子要求,在对待学习接受慢的孩子多点耐心,多点关心,使每个孩子在期末都有不同的变化,全面、公平的热爱每一名孩子!

  3.对活动效果的评析。整个活动的参与度高,活动量大,有个别幼儿反应也不怎么灵敏,有个别对活动热情度也不高,但在老师的示范和引导下他们也能参与其中,而且从中也体会到了活动的快乐!所以,在今后的活动中,我要认真注意到这点,我要从幼儿心理发展特点出发,理解他们的要求和想法,信任他们的潜在能力,让每一个幼儿都能参与活动中来,放手让幼儿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4,如果让我重新上这节课,我会更加细致认真的考虑这次活动的细节,提供丰富的可操作的材料,为每个幼儿都能运用多种感官,多种方式进行探索提供活动的条件。对于幼儿他们有些缺点和不足,我们对于他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有给予鼓励,尤其是能力差的幼儿更要多给些温暖,理解、尊重、用心培育孩子对集体和他人的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