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综合教案设计:大灰狼该不该救

来源:幼教网 2018-08-16 10:46:41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综合教案

  设计意图:

  在深入开展主题活动的过程中,幼儿的理解是每一个问题都有每一个问题的固定答案。但是本次活动尝试:在没有固定答案的问题上引导幼儿,通过同伴间的讨论来获取问题的结果。选择大班幼儿科学领域的环保问题为切入点,开展本次语言活动。有以下重点:一是在情境中引导幼儿进入问题,发现问题;二是在假设中解决问题,鼓励幼儿大胆假设,畅所欲言;三是尝试假设各种结论推理来思考问题;四是开展游戏了解大自然的秘密。

  活动目标:

  1、通过小组间的讨论初步知道一些有关生态平衡的最粗浅的知识,萌发幼儿的环保意识,培养幼儿在小组中积极讨论的热情与习惯。

  2、鼓励幼儿发散性思维,分组讨论后每一位成员都尝试用语言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培养幼儿在小组中找到自己的观点。

  3、引导幼儿学会倾听积极开展小组间交流,进一步喜欢小组间有目的的交流。

  活动准备:

  1、画有大森林场景的屏风式背景一幅,背景分三块可以逐渐拉开展示。

  2、竹编笼子一只,门为活动式可拉开,笼子里挂一只可以活动的狼。

  3、音乐有狼的声音、森林音乐。

  4、《狼该不该救》的课件。

  5、动物胸卡

  活动过程:

  一、感受情境,引起兴趣。

  师:今天,老师把小朋友分成四个小组,讨论一个问题。

  师:听!森林里传出来好听的音乐! (一会开始有救命的声音,幼儿随音乐欣赏优美的音乐欣赏,开始有救命的声音,幼儿停下来,教师引导幼儿静下来,仔细听是什么声音)

  二、提出问题,小组内自由发言,再选出代表说出本小组的意见。

  师:小朋友原来是狼被吊在树上,正在大叫救命呢?我们要不要救他呀?下面每一个小组的小组长和同伴商量一下,然后把你们组的意见告诉大家。

  幼:

  1、我们一组认为:不要救,它有尖尖的牙齿,尖尖的爪子,会吃小动物;

  2、我们二组认为:不要救大灰狼,因为《东郭先生与狼》的故事,狼很没有良心,东郭先生救了她它还吃掉东郭先生,所以不救它;

  3、我们三组认为:不要救它,因为老狼专动坏心眼,要吃掉小兔子、羊)

  4、我们四组认为:应该救的,他也是稀有动物,我们也要保护他的。

  三、问题的中间部分

  师:小朋友们仔细听一下第四组的想法好吗?(要求幼儿注意听,他认为要救大灰狼,很特别,仔细听一听。)

  幼:

  1、我认为:可以救大灰狼(因为现在狼已经被吊在树上肯定很后悔,心里一定在想,以后我再也不欺负小动物了!以后,如果我在森林里遇到困难,说不定狼还会回来帮我呢,狼知道报恩的)

  2、我认为要救狼,因为可以让他参加杂技表演

  3、我也想就狼。因为狼会救人的,狼在森林里捡到一个女孩,还喂她奶呢!就是那个叫狼孩的,对吧。

  4、我觉得杀了狼很可怜,还救救它吧,我要环保就用该救它。

  四、问题告一段落

  师:有的小朋友认为要杀狼,而且有杀狼的理由;有的小朋友认为不要杀他,也有它的理由。这样吧,认为、应该救狼的小朋友举手(认为要救的小朋友举手)认为不要救大灰狼的举手(认为不救的举手),那我们少数服从多数,我们来讨论不救老狼(把大灰狼关进去)大灰狼被关进笼子的消息越传越远,森林里的小动物兔妈妈知道了,它们拍手说“太好了太好了。这下我们的敌人越来越少了,以后,我们可以生好多好多的小兔宝宝,小兔宝宝长大也可以生好多地小兔宝宝,以后地球上就是我们兔子的天地了。

  师:小朋友,仔细听现在我们来小组讨论:地球上到处是兔子,好不好?

  幼:

  1、我认为地球上都是小兔子太好了,因为我们刘老师就是属兔子的,这样我可以带几只自小兔子回家,刘老师教我学本领,我教小兔子学本领,很好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