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设计:有趣的脚印

来源:幼教网 2018-08-15 08:26:19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

  活动目标:

  1.走不同脚印的小路,发展走、跑、跳的动作技能。

  2.大胆探索不同脚印的不同走法,培养肢体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3.增强规则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体验挑战成功带来的愉悦。

  活动准备:

  音乐磁带一盒,规整排列的全掌脚印、不规整排列的全掌脚印、不同脚印(前掌脚印和后掌脚印)、组合脚印(全掌脚印、前掌脚印和后掌脚印)小路各一条,鞋架两个,泡沫垫若干,戏水池,毛巾等。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师生共同赤脚自由站立在用泡沫板拼成的方形场地上,复习小脚的结构,激发活动的愿望。

  2.随背景音乐进行小脚热身运动:小脚走路好神气(走一走、跑一跑、跳一跳);小脚跟儿抬起来,脚尖轻轻来走路——长高了;脚尖儿累了歇一歇,翘起脚尖脚跟走——变小丑;小脚小脚真能干(走一走、跑一跑、跳一跳)。

  (二)基本部分

  1.引导幼儿发挥想象,猜想出脚的不同部位能踩出的不同脚印。

  师:用小脚的不同部位走路,印在地上的小脚印就会不一样,有的是整个小脚掌,有的是前脚掌,有的只是后脚掌。真是这样的吗?我们一起来验证吧。

  2.出示不同的全掌脚印小路,鼓励幼儿大胆尝试用多种方法走过小路。

  (1)排列有序、规整的全掌脚印小路。

  师总结:这就是全脚掌走路时印在地上的小脚印,刚才小朋友们用不同的方法走过了这条全掌脚印小路,有的大步走,有的跳着走,有的跑着走,都很平稳。

  (2)排列无序、不规整的全掌脚印小路。

  师总结:这条全脚掌脚印小路,小脚印有的靠在一起,有的距离较远。小朋友们用了单脚跳、双脚跳和小步走的方法走过了靠在一起的小脚印,用大步跨和大步跑的方法走过了距离较远的小脚印。

  3.不同脚印(前脚掌和后脚掌的脚印)的小路。

  师总结:这条小路上的小脚印,有的是用前脚掌走路留下的,有的是用后脚掌走路留下的,小朋友们用高人走的方法走过前脚掌脚印,用小丑走的方法走过后脚掌脚印。

  4.组合脚印(全掌脚印、前脚掌脚印和后脚掌脚印)的小路。

  师总结:这条小路上有不同的小脚印,小朋友们看着小脚印的模样变换不同的走路方法,一会儿走,一会儿跳,一会儿高人走,一会儿小丑走,一会儿快,一会儿慢。

  5.游戏:比一比,看谁快。

  教师展示四组由四条小路组合而成的长长的路,幼儿站成四列纵队,通过竞赛的方式巩固走、跑、跳的动作技能。

  师小结:今天,小朋友们用不同的方法、变换不同的动作,快速走完了不同脚印的小路,真是了不起!我们的小脚真的很能干!

  (三)结束部分

  1.在音乐的伴奏下,教师和幼儿一起做放松活动(播放背景乐):一起背靠着戏水池坐下来,伸直小腿——拍一拍;小手向后撑住地——动动小脚;小脚尖勾一勾,脚背伸直绷一绷,碰一碰;小脚一起向左转一转,向右再来转一转;左摆右摆,一前一后,动一动,点点头;慢慢收回小腿,敲一敲,捏一捏;摸摸小脚,挠挠脚底心儿,哈哈——小脚真可爱!

  2.幼儿围坐在戏水池边,洗干净小脚,穿好鞋子,结束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