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综合教案设计:神奇的七巧板

来源:幼教网 2018-08-14 11:07:08

说两句

  幼儿园小班综合教案

  活动设计背景

  小班孩子喜欢把一些玩具拆了之后再重组装,因此我想让孩子用七巧板拼出不同图案,同时还能提高对平行四边形这类生疏图形的的认识,对其它图形的巩固。

  活动目标

  1:使幼儿通过各种感官感知图形的变化,从而使幼儿对七巧板产生兴趣。2: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教学重点、难点

  用七巧板拼出各种图案,并能创造出新的图案

  活动准备

  1:教师事先准备好一份用七巧板拼好的图案。2:每个孩子桌子上放一份无论是颜色还是大小都一样的七巧。

  活动过程

  导入活动

  1:让幼儿观察桌子上的图形并提问: 这是什么?他们的名字谁能说出来?幼儿回答:三角形,正方形。教师:真棒。教师:你们在数数你们手中一共有几块图形?幼儿:一口同声说七块。教师:告诉你们他们在一起有个共同名字叫七巧板,用它们可以拼出许都意想不到的图案,很奇特不信宝贝们来试试好不好?教师先出示之前的作品,孩子们一看都觉得很有趣,就连忙嚷着说老师我想试。:2:拼一拼教师说开始吧动起你们的聪明小脑瓜,动起你们那灵活的双手。;孩子们一边做教师一边观察,并为没明白本课内容的孩子加以解释或做例子。夕瑶小朋友大胆提出说老师我只用了一个三角形和一个正方形就拼成了一座房子,我笑着说你可真棒,可是七巧板它有七块,用它拼其它图案时七块是缺一不可的,你瞧老师拼的这条鱼是不是七块呀?夕瑶认真的数了一下并点头说是的,我鼓励她你一定行我们一起来试试,夕瑶却说了一句:不用,老师我行。我听了后我觉得我有些佩服这么小的孩子,他够自信。这就告诉我们千万别小看孩子。3:自由搭拼后,我请孩子大胆站起来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孩子们都很兴奋。小刚说我拼了一辆车等着我载着你们出去玩,很有趣的孩子。雨涵说我拼了一个小船,可有的孩子看后说不像,说像小旗插在地上,我说你们都没错,就是这样你认为是什么咱就说它是什么。我这样说完后好像孩子们没有了顾虑,都争着介绍自己的作品。

  延伸:有个别孩子没有拼出来,我提议下节课我们要二人合作完成,看哪组合作的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