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托班教案 > 正文

幼儿园托班共同性活动教案:好玩的汽车

来源:幼教网 2018-08-09 13:27:11

说两句

  一、设计意图:

  在日常生活中,我发现班上大多数幼儿都喜欢汽车,不管是在晨间、户外活动,还是在区角活动的时候,班上的汽车玩具总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同时2—3岁的孩子,刚刚进入幼儿园集体生活中,不懂得日常的交通规则,通过玩汽车的游戏,向幼儿介绍交通规则,并在游戏中让幼儿进行实践体验,使幼儿在游戏中愉快地学习、懂得了基本的交通规则。因此,我想,如果围绕“汽车”开展一系列的游戏活动,既可以满足孩子们玩车的兴趣需要,又可以从中渗透多种教育,于是我便产生了这节共同性活动:好玩的汽车。

  二、活动目标:

  1.通过带汽车、玩汽车,让幼儿认识几种常见汽车的名称,了解不同汽车的用途。

  2.通过玩汽车的游戏,了解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及规则,体验玩汽车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

  3.培养幼儿学会仔细观察和大胆的语言表达。

  三、活动准备:

  1.幼儿人手自备一辆玩具汽车。

  2.情景布置:在活动室中间用红色即时贴贴一条宽宽的十字马路;用大型插花及其它材料做一个简易的汽车站;自制一个方向盘;自制红、绿灯等。

  3.风琴一架,椅子若干(与幼儿人数相等)。

  四、活动过程:

  1.开始部分:带汽车、说汽车。

  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纷纷把自己带的小汽车介绍给小伙伴:这是什么车?它回干什么?这是警车,它能抓坏人!这是公共汽车,送我们上幼儿园。

  2.进行部分:玩汽车。

  (1)引导幼儿玩“开汽车”的游戏,观察、引导幼儿玩,纠正“乱开车”的现象。提醒幼儿顺着一个方向开,不能开快车。

  (2)“开了这么久的车,小司机们都累了,请你们将汽车开到停车场去休息好吗?”提问:“刚才你们这些小司机都把汽车开到哪去玩了?”“我开到动物园去了;我开车上桥了;我开车钻山洞去了。”

  (3)音乐游戏:我是小司机。提醒幼儿注意红、绿灯的交通行驶安全知识。游戏可反复玩两遍。

  3.结束部分:教师小结:“今天你们玩开汽车的游戏玩得开不开心?”“开心!”“那你们还想不想再玩!”“想!”“那我们就带着自己的小汽车到教室外面去玩,好吗?”“好!”

  五、活动反思:

  对于我设计的这次活动,我也做了一个简短的评价:在这个活动中,我充分的考虑到了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了一些幼儿非常

  感兴趣的汽车游戏,运用了游戏法和提问法,使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掌握了一定的交通安全知识及规则,达到了一定的教学目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