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多元智能教育教案 > 正文

引进多元智能,促进师幼最佳发展

来源:幼教网 2018-08-07 15:59:42

说两句

  引进多元智能课程 促进教师、幼儿最佳发展

  多元智能创意课程是由香港教育学院首席讲师兼幼儿学院学术主任、世界幼儿联合会(OMPE)香港分会会长黄蕙吟博士经数年的研究而编制的幼儿园课程。我园自2003学年引进,加入香港·大陆课程资源开发的比较研究的队伍。

  一、引进新课程,利于教师和幼儿最佳成长

  什么样的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什么样的人才呼唤什么样的教育。在大工业时代需要劳动者具有一定的文化、知识,因而教育实现了以教师为中心、以课堂为中心的特征;随着现代社会的到来,教育强调尊重儿童的个性心理发展规律,尊重儿童的兴趣;而今已进入信息化时代,变化快、变化涉及面广成为社会的主流特征。

  社会呈现出多元化的特征,教育应对社会的挑战,应教育学生学会生活、学会认知、学会合作、学会学习、多元智能的教育理论是随社会发展而生成、发展的理论。

  课程是实现教育目标和幼儿发展的中介,什么样的课程体现什么样的育人目标和指导理论,多元智能创意课程,体现可以多元的眼看待儿童的发展,注重发挥儿童的创意思维和创造能力,促进儿童全方位的发展。

  为了更好地贯彻实施《幼儿园教育纲要》(试行),为了在实施课程中帮助教师更新教育观念,实现从观念到行为的转化,为了让每个儿童拥有快乐的童年和幸福的一生,引进新课程旨在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努力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创设最佳的环境,给予适当的帮助。

  二、多元智能创意课程特点简析

  1、以多元潜能的理论设计课程:

  多元智能是指具有相对独立的8种智能,即:语言智能、逻辑——数理智能、人际智能、自省智能、空间智能、身体动觉智能、音乐智能及自然观察智能等。

  多元智能创意课程目标就是要促进儿童多元智能的发展,从多元的角度去评价课程的价值。在过去的课程中,语言和数学受到了人们的偏重,而且以掌握语数的知识作为评量学生学习成绩优劣的唯一标准,成为升学、就业的敲门砖。

  现代的社会是一个多元的社会,课程也应该为人才的多元发展奠定基础,八大潜能对于社会对于人的自身发展都是有价值的,课程应该体现能引发并促进每个儿童自身潜能的发展,多元智能创意课程正是要努力发挥幼儿的多元智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