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杭州市幼升小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面试汇总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3 14:09:02

说两句

杭州市幼升小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面试汇总

  商学院考察的是孩子们合作、分享的思维,从爆米花、劳动工具、书本、停车位的分享来看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15个孩子分成一组,让每个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取一定量的爆米花,最后会有几位同学没能拿到。然后看看同学们的想法,看看有多少人愿意分享自己的爆米花给同学。记者看到差不多有一半的孩子愿意匀出自己的爆米花,有一位孩子直接把自己所有的爆米花给了素不相识的同学。边上的老师记录下了这些愿意分享的孩子的编号。

  还有一项考察iloveu,是需要孩子们听完示范后,分别用英语法语韩语西班牙语和德语对老师说出我爱你,最多听两遍。负责考察的老师说,孩子的模仿能力和表达能力都很强,基本上是一遍通过。

  ----2016年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面谈真题:

  学校的招生由家长访谈与学生观测两部分组成。

  学校是让孩子上体验课堂,提前感受学校的小外交官精品课程,借以观测孩子们的表现。

  基于“小外交官课程”的设计理念,学校推出RICH语言课程、国际理解课程、双语特色课程三大类课程,每大类课程又推出3门微课程,共计9门微课程,包括:樱花日语、欧风德语、浪漫法语、古韵茶道、小小提案王、外教戏剧、Lego构建、创意DIY、Scienceworkshop。

  基于此,学校共设9个观测室,每场体验活动15-20分钟。由教师观察学生的表现并做好记录,孩子的语言表达、肢体协调、逻辑思维、情绪管理、集体合作都是要观察和记录的内容。

  在各个课堂里,小朋友们有的在学茶道,有的在搭乐高积木,有的在学简单的日语、法语和德语。

  其中一个观测室让孩子体验“小小提案王”。孩子们需要针对美化杭州的话题,对扮演“市长叔叔”的老师提“金点子”。校方说,这个环节除了考察孩子的观察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更看重的是孩子独立思考和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个孩子都可以选择擅长的方式去表达想法。有的孩子用口头表达,有的孩子则通过画笔去诠释。

  家长都需要填写一份问卷。其中一份是家庭基本信息及家校教育理念的填写,内容包括对学校育人理念的理解及对孩子教育的规划等问题。校长当场点赞了两份家长答卷:

  “目前,我们主要服务于金融行业,今年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小外交官’课程中嵌入的《商业素养》课程,与我们行业还是有一定的相关性的,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资源,为孩子们提供相关商业、金融小知识。”

  还有这样回答的:“我们非常乐意参加学校推行的90课时家长义工活动,孩子爸爸的工作是从事卫星遥感影像研究工作的,我们可以为孩子们提供相关的参观、讲解,让孩子更直观了解地理、卫星遥感等科学技术,助力学校培养孩子对科学的探索精神。”

  1.在阅览室自由看书、交流;

  【分析】考察孩子对书本的兴趣以及自我管理能力、专注力和表达能力。

  2.让小朋友自己动手穿衣服、叠被子;

  【分析】重点关注小朋友是否愿意自己动手,以及动手穿衣、叠被子的灵活程度,从而考察生活自理能力、动手操作能力。

  3.学习茶道、搭乐高;

  【分析】练习茶道的过程中可以同时关注到小朋友的肢体协调能力,能否专注的做好一件事情,重点考察专注力。搭乐高需要小朋友具有一定创造力,同时可以考察到小朋友的动手操作能力。

  4.学习简单的日语、法语和德语;

  【分析】通过高度集中精神来对听到的语言进行记忆并模仿出来。重点考察专注力、记忆力。

  5.让孩子体验“小小提案王”。孩子们需要针对美化杭州的话题,对扮演“市长叔叔”的老师提“金点子”;

  【分析】需要小朋友动脑思考美化杭州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需要条理清楚,语言表达流畅,言之有理即可。重点考察逻辑思维、表达能力。

  家长篇

  1.对学校办学理念的认识?

  2.对小外交官课程的认识?

  3.对RICH语言课程、国际理解课程、益智探索课程的理解?

  ----2015年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面谈真题:

  学生篇

  每组学生由一位带队老师带领参加体验活动,每场体验活动15~20分钟。

  1.自由游戏:十个孩子在一间教室里玩,老师们不说话,就在一旁进行观察。教室课桌上放着水彩笔和白纸;

  【分析】从孩子自由玩耍能够看出孩子的自控能力、思维判断能力,通过图画能够看出小朋友的创造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在小朋友交谈的过程中能够考察社会交际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行为习惯。

  2.科学工作坊,由外教授课,进行很多动手小游戏,例如用吸管、纸条做飞行器;

  【分析】在小朋友进行动手游戏的过程中,需要进行构思,并且老师会提出问题,例如“如何让一根吸管飞得更远”,只要在吸管两端粘上纸条做的圆圈就能够成功。重点考察了小朋友的逻辑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想象力。

  3.创意美术:自己动手操作,用各种颜色的纸片和撕贴的形式拼出一颗大树;

  【分析】这需要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对大树等自然物体进行观察,同时需要想象,最后动手拼一拼。重点考察观察力、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4.乐高积木体验;

  【分析】需要小朋友自己进行构思,并动手操作。重点考察逻辑思维、动手操作能力。

  5.英语体验课程:一堂30分钟的双语体验课,和外教老师一起学习有关于动物的一些英语单词,然后一起做小游戏;

  【分析】需要小朋友有一定英语基础,同时敢于表达。重点考察英语能力、表达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