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内向孩子的幼升小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2 17:34:10

说两句

内向孩子的幼升小

  
  我们家门口的公立小学比较一般。白马湖小学从距离来说是最适合我们的民办小学。

  虽然很向往,但心里是没什么底的。我家儿子是7月底的生日,本来年龄就偏小,男孩子又晚熟,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极其内向,胆小,甚至上厕所都不好意思跟老师说,经常憋到尿裤子。

  考虑到孩子的性格,我们小班的时候没有报任何兴趣班。中班前的暑假报了英语和钢琴,中班下期加上了画画、围棋,大班开始又加了跆拳道和乒乓球(弹钢琴的孩子学乒乓球可以预防近视),为了应对民办的面试还学了个小主持人。事实证明这些兴趣班对民办面试的确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首先民办小学需要多展示自己,再优秀的孩子,你不表现出来,面试老师怎么知道呢?多报兴趣班,好处就是小孩子的接触面多了,认识的朋友多了,了解的东西也多了,在学校和小朋友相处也越来越融洽,自卑和不好意思的情况会有所改善,我们现在虽然可能在展示自己时还是有点胆怯,但临场表现都还不错。

  现在说说面试过程。很多关注白马湖的家长可能知道,前三届白马湖面试非常复杂,从投简历到录取要经过好多轮,亲子互动环节也很多。我们这一届相对简化了很多,大概因为换了校长,风格也变了吧。面试就一轮,家长和孩子分开进行。15个孩子一组由老师领去面试,家长去一间教室先填写资料。面试之前就电话让准备好孩子的疫苗接种证,房产证,家长学历证书等。资料大概填写父母的职业、学历,小孩子的特长、爱好、性格特点,之前曾传言的有多少房本,父母薪水要求等和钱相关的都没有要填写,甚至专门强调了有多个房产证的只需要提交现住的那套就可以了。唯一和钱有关的就是让填写去年在孩子的教育上大约投入了多少钱。

  小孩子每组的面试内容不太一样,根据和其他孩子的交流,大概有以下内容:简单的个人情况询问(你几岁了这种),跳绳(这个几乎是民办小学都要考的),拍球或者踢球,跟读英语(比较复杂的单词或者一句话,不需要小孩子认识,老师读一次让小孩子跟读),看绘本讲故事,跟着视频跳舞,画画(有画春天、自画像、家人等几个题目,时间只有5分钟,基本上就是画个轮廓),才艺表演(面试室有钢琴,没有学钢琴的孩子可以自带乐器,我看到有带尤克里里和小提琴的),想表演唱歌的可以自己举手去展示,简单的应用数学(比如一块饼干2元,4块饼干多少钱)。中间老师有出去一下让小孩子在教室里等待的(据说这个也是考察的一项)。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多小时。

  家长面试就比较简单,主要问你希望孩子在这里成长为什么样的人,孩子有哪些优缺点,孩子在幼儿园最大的进步是什么,爸爸怎么处理陪伴孩子时间少的问题等等。还有就是针对之前填写的那张资料问一些相关的问题。整个过程5-10分钟。

  最后讲两个小细节吧(当然老师是不是有加分也不清楚,写出来仅供大家参考)。本来我们小主持人班给准备了一套自我介绍的,但老师只问了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在回答的时候是边说边比划的。我们因为学跆拳道每次上课和下课都是要鞠躬的,所以养成了好习惯,进去和出来时都有鞠躬。

  另外,一本相对精美的简历也是必不可少的,幼儿园期间多参加一些比赛啊,表演啊什么的除了增加孩子的信心,也能在简历中加分,各种奖项证书、考级证书、作品、小孩子的精彩照片都可以加进去。

  最后祝所有小朋友明年都能考上心仪的民办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相关文章

点击查看更多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