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民办落榜,未来的路还很长(2)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2 17:31:11

说两句

  我和娃爸对娃教育的具体方法也做了反思和总结:

  首先一致觉得之前家长和娃做的都不够扎实,报名兴趣班,兴趣班上课后缺少家庭的练习,有点像现在风潮而至的知识付费,大家都流行学习,一股脑的买课,买了后就觉得自己学到了,其实还差很大一截。娃上兴趣班也是,周围家长都报名,自己也就跟着报名,别人问你们都学了什么啊?学了画画围棋英语等等等,其实这也才是第一步,这个过程中觉察孩子的兴趣帮助其树立自信顺带才是掌握些技能,需要家长和孩子沉下心来花时间,家长和孩子一起学最好。

  其次,对幼儿园要求的正确认识,中班的拍皮球,大班的跳绳。娃的拍皮球和跳绳刚开始都有些跟不上,老师几次提醒练习,我们都没太当回事觉得这些东西不都是玩玩的,而且娃8月份的,月份小稍微大点自然就学会了,我和娃爸当时也就是动动嘴跟老人讲从学校接回来后练习下,其实这样很损伤孩子自信心的,别人都会了就几个人不会。对于学校要求家长要上心,该会的一定要会,尽量家长带着练习。这次私立小学的考试好多个学校都有跳绳,我觉得学校都很聪明,从这一点上能看出家长们对娃到底用不用心,教育理念是否踏实,想想幼儿园里这些基本的都不会再去外面学一些打拳.篮球啊之类的课程不是舍本逐末嘛,这也是我们今后小学一定要注意的问题。

  再次,我和娃爸要尽量多的增长见识,多和鸡娃孟母们靠拢,这么说可能有点功利,我想这个和大家买学区房是一个道理,我们醒悟的比较晚好的学区房已经来不及。考完私立小学后,微信群里频频传出哪个幼儿园一个班一个园考中了多少,考前互相鼓励向前使劲儿,老师们在教学中也会练习些面试技巧,家长们兴趣班的选择也有些针对性。而我们之前所在的园所在的班级从来没有人提过这个想法,园内群和班级群也从来没有人说过此事,我算是比较超前的,一直在关注一些消息和孩子在家里偶尔做些练习,不过也是没目标的已玩为主,这多少也造成了自家娃能考上的错觉。周围的不是一个幼儿园的家长也仅仅有一位家长和我共同参加了育才的考试。不想考初中时还是这种氛围,学区房无法改变就要靠自己平时多接触多见识了。

  最后,融合式教育,学校知识,父母成长,孩子兴趣,生活常识……这些一个个的点,融合为一体我们想应该是成功的教育。

  当父母都是第一次,不免跌跌撞撞踉踉跄跄,过去盲目自信随大流这场考试也算来的及时,后面的路愿我们带着娃踏实走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