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真情陪伴,无问西东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2 16:30:55

说两句

真情陪伴,无问西东

  4月的阳光正好,周日下午,我带女儿坐公交前往西湖边的宝石山,约好了滨江的小哆哆准备一起爬山。也许是周六两所民办小学的面试考察太累,女儿在公交车上睡着了。

  过了新新饭店,就要下车了,提前唤醒了宝贝。顺便扫描了一眼手机里的家长群,第一所学校的录取名单第一时间公布了,快速浏览了一下,没有宝贝呢。还有第二所最心仪的学校没放榜呢,等等吧。

  与小哆哆和哆妈会合后,两个小女孩嘁嘁喳喳如小鸟般快乐,一个穿粉裙,一个着蓝裙,两人三步两步就跑完了登山的台阶,走过纯真年代的书吧后,山腰上长条石凳上,两个孩子相约画画。周日的宝石山上,处处是人,孩子们不管这周遭的嘈杂,专注的画了一会。等远眺完西湖风景,过了蛤蟆石,两个妈妈带着两个娃开始向岳庙方向下山,

  小粉和小蓝在半山腰的空地上开始采野花,两个孩子正玩的开心,一直关注手机的哆妈说第二所学校放榜了,我们同时报考了这所学校,迫不及待的看完名单后,开始失望、沉默和预料中的难过。孩子们依旧开心,采摘了很多野花放在帽子里,她们的纯真可爱和快乐,浑然不知大人的不快,天真烂漫的孩子们沉浸在春天的快乐里,哪里知道大人们此刻的心情?两个妈妈在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民办热中,在潮流的大势中,有点想尝试,却不忍狠下心去做应对训练。

  其实从买房之初,就没有特别考虑学区,小学差不多就近就好。文艺女青年的妈妈,喜欢带娃走近自然,3岁前我们曾住在良渚,超大的绿色公园里,最爱滑滑梯和雨后草地上的蘑菇,2岁半开始对picturebooks产生浓厚的兴趣,阅读的习惯一直持续至今,3岁半回到城西西溪附近居住后,小房子里设置了小小阅读区,沙发上,床头,甚至卫生间的马桶上的层架上,都是触手可及的书本。到如今,阅读的积累无意中累计了1000左右的识字量,有了自我阅读和提问思考的能力。中间有机会也做了两次大型活动的小主持。有一套德国绘本皮卡西系列,三年多来反复的读和看,以至于多次加工装订线。

  因为喜欢芭蕾裙,中班报了芭蕾;因为喜欢随意画画,报了绘画班(选择很久才选到合意的有真正美学理念的机构);乐器只对架子鼓感兴趣,尚未报班,英语没学,不喜欢在线英语。在我忙中抽空的时间里,用英文歌曲间歇熏陶后,知道了颜色,水果,自我介绍等词语和语句。已经是最基础了。

  在上班之余,妈妈尽可能花了最多的时间陪伴宝贝,每个周末都安排了户外活动和聚会,小朋友的交际能力尚可,活泼开朗,生活自理能力和基础礼仪较为满意(此处要感谢幼儿园老师在孩子习惯养成中的付出,幼儿园有次请了个专家给家长上课,听着了一句话:因为孩子脑部和身体的发育,小学不是学习用力的时候,初中才是)

  回看幼儿园这三年时光,作为妈妈,因为有孩子的陪伴,也感到非常幸福。草地、博物馆、书店、乡村的茶园菜地,乡下老家的繁星,萤火虫,西湖中荷塘里的野鸭,鸳鸯,西溪的鱼儿、白鹭,云栖的竹子,九溪的溪水,都成为了小朋友最美好的回忆。国内旅游的景点去的并不算多,北上南下去了几个海滨城市。等大一点再带去国外吧。

  如同春天到了小草要发芽,花朵要绽放,孩子也在自然生长的周期中。我们祝愿孩子平安、健康、快乐。且放下太多唯恐落后的焦虑和担忧吧,这世间最伟大的真爱,最真情的陪伴,定是最好的营养。

  我们如此珍爱上天赐予的宝贝,愿意就这样,幸福的陪伴小公主长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