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重点小学 > 正文

2018升学问题解答@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7 11:20:01

说两句

  2018升学我要问@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校长陈民仙

  Q:学校今年的总体招生情况如何?

  陈民仙:今年学校双语班计划招收4个班,每班不超过30人,总计不超过120人。4月1日招生启动后,4月2日至3日,有需求的家长可以先到学校听听介绍,预约登记。4月7日会有一系列听听、说说、辩辩的活动,在活动中互相选择,看看哪些孩子适合我们学校。

  Q:今年的面谈方式是怎么样的?

  陈民仙:作为一所外国语学校,对语言方面的要求会比较高。面谈会涉及到语言素养,我们会看看孩子的口齿是否清晰,听力怎么样,观察学生的语言的模仿力、记忆力、表达力;第二是综合素质,通过活动综合评价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表达力、合作力、协调力等。

  微信图片_20180407110338.jpg

  Q:学校更欣赏怎样的孩子和家庭?

  陈民仙:我们希望入读学校的孩子,是自信的、阳光的,善于表达自己的。因为未来社会的人才需要他在任何场合跟他人沟通交流。同时,我们希望孩子是善良的、有爱心的,关心他人关心世界的。至于家庭,我们希望爸爸妈妈的理念和我们学校是吻合的,所以在交流中我们也会听听父母的一些育儿理念,是不是方向一致。

  Q:请概括介绍一下这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陈民仙:我们学校地处千年古运河边,办学正好五年。学校围绕“让学生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学校”的办学理念,坚持开展国际化和本土化的融合教育,追求精益求精的教育品质,创新发展优化办学模式,积极构建多元课程体系,初步形成了国际化办学特色。

  Q:学校的国际化教育,有什么特点?

  陈民仙:校内有本土的孩子,也有外籍学生。在推进教育国际化和本土化的过程中,我们不是一味地照抄国外的东西,而是取中外教育经验之长,融中西文化之优,做到引进和牵手,推进跨文化交流、理解和融合,最终促进本土教育理念的更新、课程改革、方式转变,培养学生成为有中国心、民族魂,有全球视野、国际情怀的终身学习者和具有未来全球胜任力的世界小公民。

  Q:作为国际化学校,课程有哪些特点?

  陈民仙:学校有四大类课程体系:国家课程和校本课程相结合,本地课程和上海课程相结合,传统课程和活动课程相结合,普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相结合。四大课程融合东西方文化和教育之长,满足学校各个层次孩子的成长需求。比如英语课,每天有一节中教课,还有1-2节外教课,双语教学时间得到充分保证。

  Q:学校希望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少年?

  陈民仙:在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大框架下,我们提出了四项核心能力,即批判质疑能力、创新探究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们希望将学生培育成为“道德上有感召力”“能力上有竞争力”“形象上有亲和力”的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