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重点小学 > 正文

2018升学问题解答@杭州育才外国语学校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7 11:15:34

说两句

  2018升学我要问@育才外国语学校校长潘志平

  Q:今年学校的总体招生情况如何?

  潘志平:今年学校计划招收5个班,招生对象主要以西湖区为主。所有学生全是走读,没有住校生。综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我一直认为小学生不适合住校,尤其是一二年级的低段孩子,是还需要在父母的怀抱中得到特别呵护的时候。

  Q:今年的招生中,面谈方式是怎么样的?

  潘志平:学校倡导“零起点教学”,面谈内容都是非知识性,“认多少字”“做加减法”“背几首古诗”肯定不是面谈内容。学校会通过游戏和活动的方式,主要观察学生以下能力:运动协调能力,比如让孩子跳跳绳;与人交往能力,和孩子做个简单的交流;做事的专注力,参与一项活动,观察孩子是游离的,还是注意力集中的;还有空间想象能力、合作能力等,也是学校比较关注的。

  Q:学校更欣赏怎样的孩子和家庭?

  潘志平:现在的家长对教育也很重视,也很懂教育。但不同的家长理念上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比如有些家长把孩子送进民办学校,是觉得民办管得紧,自己可以省力一点;有的家长觉得小孩子不要太辛苦,小学不要有什么学习任何或压力。我们关注的,肯定不是家长一定要多高学历或多少财富背景,而是看家长的理念和我们学校倡导的文化匹配度高不高,因为这对我们后续六年的教学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Q;做了多年初中校长,现在又来当小学校长,会有什么优势吗?

  潘志平:我从1994年开始当中学校长,已经24年,这大半年来也一直在观察思考小学教育。站在初中教师和教学角度,我觉得两点最关键:一是习惯培养,要从小学特别是低段开始培养,包含书写、计算、读题、答题、整理等各项习惯。学习是个科学求知求真的过程,习惯一定要严严实实、一丝不苟地落实。二是兴趣,我反对一天到晚抓知识,重点是要保持和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同时抵抗住一些诱惑,如手机游戏等,在小学阶段就要管下来。很多工作小学做好了,中学乃至今后都大有好处。

  Q:在办学理念和课程建构上,学校有哪些特色?

  潘志平:学校以“培养会生活、会学习、会创造的永远的中国人和可爱的世界人”为宗旨,走出了一拨拨优秀学子。作为一所外国语学校,语言特色比较明显,不仅从一年级就开设英语课,有各类外教课、游学活动。近年来,学校重点开展智慧校园建设,除了硬件设施外,还推出各类活动和课程,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化素养。与此同时,学校的国际跳棋、足球等项目更是声名远播,多次获得浙江省、杭州市乃至国家级奖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